山东省网上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上线

2018-05-21 10:5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于娜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妇联获悉,为适应新时代广大家长的需求,山东省网上家长学校网站经改版升级,正式运行。全新升级后的网校平台集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于一体,网站及手机端通过“家教动态”“最美家庭”“家教指导”“风采展示”“主题实践活动”5大品牌栏目及多个子栏目,为广大家长提供立体化家庭教育服务。

  其中,“家教动态”栏目旨在提供最新家庭教育信息,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家教指导”栏目汇集优质家教资源,解疑释惑,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实际问题。“最美家庭”栏目传承齐鲁优秀家风家训,集中展示家庭教育成功案例。“风采展示”栏目搭建家庭教育培训、指导服务等工作交流平台。“主题实践活动”栏目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亲子共成长。

  网站的改版升级不仅是对平台设计、运营及技术的优化,更需要丰富的家庭教育内容和服务。目前,网校已经通过“妈妈启航项目团队”“知子花教育”等11家机构引进了全国一流的家庭教育资源,全部向广大家长免费开放。本次改版丰富了网校平台的内容和服务,整合了家庭教育资源,为家庭教育专家、机构与家长的交流互动搭建了桥梁,并建立了综合防护系统,提高了网站的安全防御能力。

  据了解,山东省网上家长学校于2010年10月在济南成立,是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公益性家庭教育专业服务平台。平台以家庭教育专家队伍为骨干,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帮助家长提升自身素质和家教能力。网校面向18岁以下青少年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家长搭建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解除家庭教育困惑的互动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将提高失信成本

    电商失信.jpg

    未来将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工作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加大专项治理对象联合惩戒力度。并将各城市政府实施电子商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城市信用监测评估指标,根据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酌情加减分。[详细]

    05-21 09-05经济参考报
  •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成功发射 将搭建地月“鹊桥”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jpg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国际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详细]

    05-21 09-05人民日报客户端
  • 温哥华举行2018漫画艺术节

    2018温哥华漫画艺术节于5月19日至20日举行,数百名漫画家来此展出他们的作品,吸引众多漫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2018温哥华漫画艺术节于5月19日至20日举行,数百名漫画家来此展出他们的作品,吸引众多漫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详细]

    05-21 10-05新华网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推介会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推介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小企业部副部长马特勒对将要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赞赏。[详细]

    05-21 10-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