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免费师范生资金管理办法 每生每年补助4000元

2018-05-1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充实提升教师队伍,自2016年起,山东设立师范生免费教育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省属高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制定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

  办法明确,省财政根据各高校免费师范生培养规模,按照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将专项资金拨付有关高校。各高校的师范生免费教育专项资金用于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免费师范生。此外,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非师范类专业优秀学生,在入学2年内,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和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在学校核定的计划内转为免费师范生,由学校按标准返还其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而因个人原因(因病休学等除外)中断学业,或未在培养期满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者,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有权与其解除协议,免费师范生应按规定退还学校已享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经费。免费师范生延长修读年限期间,费用自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参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

    5月16日,副局长赵旭同志参加了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组织召开的西城区中央国家机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和老龄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探讨推进央地养老服务一体化的思路。[详细]

    05-18 17-05东方网
  • 特朗普集团旗下高尔夫俱乐部传枪声 一人被拘留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称,在特朗普集团旗下位于迈阿密附近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传出枪声,一人被拘留。多拉警察局称,在特朗普国际多拉高尔夫俱乐部传出枪声,但目前“没有已知的受害者”,并且“没有进一步的威胁”。[详细]

    05-18 17-05中国新闻网
  • 沙特王宫传枪击后王储消失27天 疑遇刺身中两枪

    ”  此前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沙特首都利雅得王宫附近传出枪声,多辆军车赶往现场。涉贪被捕的11名王子中,包括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前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和有“中东首富”之称的阿勒瓦利德等重量级王子。[详细]

    05-18 17-05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