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入园难,山东首次将幼儿园招生纳入基础教育招生

2018-05-17 11:0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首次将幼儿园招生工作统筹纳入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范围,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山东省教育厅官方解读这一政策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接受良好教育的需要。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应坚持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接收适龄幼儿入园。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园要探索推进划片招生。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举办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有条件的应向社会开放,优先招收附近居民适龄幼儿入园。民办园要在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指导下,实施自主招生。

  此外,山东省还提出招生热点区域和热点幼儿园,可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方式招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受美国制裁影响道达尔或将退出伊朗最大天然气田项目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日前发布公报表示,由于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公司若不能获得美国政府相关豁免,将于今年11月4日前结束所有与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1期项目的有关活动。道达尔16日表示,公司正在与法国和美国政府进行沟通,以寻...[详细]

    05-17 19-05新华网
  • 国内首枚民营商业火箭发射成功 外媒:中国太空探索的最新里程碑

    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号。摄国际在线专稿:5月17日上午7点33分,由重庆一家航天科技公司研发的OS-X型“重庆两江之星”号火箭在中国西北某基地成功点火升空,并于7点38分落入预定区域,飞行时间为306秒。[详细]

    05-17 19-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俄信息卫星系统公司:失灵的格洛纳斯导航卫星复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列舍特涅夫院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总经理尼古拉·捷斯托耶多夫表示,4月中旬失灵的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卫星成功复苏,一周后它将重新投入使用。目前,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共有25颗卫星在轨组网,其中的23颗专用于导航。[详细]

    05-17 1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