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所大学入选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参与院校

2018-05-15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2018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参与院校名单公布,山东三所大学入选,分别是临沂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8年至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约100所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每年组织开展约200期研修、研习和培训,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会同本级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组织实施本地区的研培计划,年度参与研培人数约2万人次。

  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修、研习、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中国传统工艺的设计、制作水平,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促进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促进就业增收,该计划对于推动相关高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入选高校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构建“通识课+专业课+参观交流+实践”的教育教学体系,完善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考察观摩、交流研讨、作品展示的培训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马哈蒂尔:可能担任马来西亚总理一两年时间

    据外媒报道,新当选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5日表示,他可能担任总理最多两年时间,卸任后将继续在幕后发挥作用。现年92岁的马哈蒂尔领导的四党联盟在5月9日的大选中大胜前任领导人纳吉布。[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社会 嫌犯已被逮捕

    日本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社会。14日,日本警方将嫌疑锁定女童的邻居小林辽并将其逮捕。[详细]

    05-15 16-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