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潍坊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8-05-06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马廷福

 

  大众网5月6日潍坊讯(记者 白卫 通讯员 马廷福)5月6日上午,山东省暨潍坊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政府人民广场举行,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有关领导,潍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潍坊市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及在潍高职院校等40所职业院校的师生代表、部分职业院校对口合作企业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出席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汝孝出席活动。潍坊商业学校校长孙中升、学生代表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学生丁荣丽、企业代表山东合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涛作了精彩发言。仪式由潍坊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贾宝文主持。本次活动由省九部门主办,大众网、潍坊市政府共同协办。

 

  李平副市长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感谢省厅及有关部门对潍坊市教育工作的肯定与信任,指出潍坊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契机,继承和发扬职教改革四十年来的优秀传统和经验,深化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教育理念,用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更大决心,推动职业教育新一轮的大发展。

 

  启动仪式上,各院校单位通过看板展示、学生才艺技能展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现场陈列了40余所职业院校的共150块展板,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各学校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办学条件、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还有来自职业学校的学生点钞技能、茶艺、形体、乐器、礼仪、美术、宠物训导等表演,学校还在现场向观摩的群众开展招生就业咨询,部分学校还向群众进行营养、保健等各种服务。群众参与的热情极高,场面非常热烈,参加仪式现场活动的群众约1万余人次。在举行启动仪式的同时,潍坊市数十万中小学生、家长参加“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参与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齐鲁工匠进校园”、社会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观摩等版块的活动。

 

 

  据了解,2015年国务院决定自当年起,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定期组织各地开展职业教育宣传展示和交流体验活动,大力宣传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引导全社会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活动周由教育、人社、经信、宣传、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参与,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活动周时间为5月6日至12日,活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活动周启动仪式、开放职业院校校园、开放职教赛场、开放企业、职教进社区、开展产教融合主题推介、宣传改革开放40年职教发展成果、宣传职校学生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故事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肩并肩砥砺前行,踏响强军铿锵足音——“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侧记

    “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一站——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开展实战演练。“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走进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并瞻仰古田会议旧址。[详细]

    05-17 10-05中国青年网
  • 意大利罗马推出公园牧羊除草计划 社会褒贬不一

    罗马市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公园牧羊除草的计划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政客、民众对此褒贬不一。罗马多数市民则认为,拉吉市长牧羊除草计划不切合实际,总不能让牧民赶着羊群在罗马大街小巷到处跑。[详细]

    05-17 10-05中国新闻网
  • 海口舰“回家”(组图)

    5月16日拍摄的停泊在海口秀英港的海口舰。当日,由海口市政府和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组织的海口舰“回家”双拥共建活动和舰艇开放等活动在海口秀英港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军舰开放、武器装备展示等活动。[详细]

    05-17 10-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