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公布

2018-03-2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18〕2号)要求,经各市教育局和有关高职院校遴选申报、专家网上评审、网上公示,确定滨州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等40个项目为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山东省教育厅指出,各地要结合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最新政策要求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商机制,不断完善校企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多方参与评价的一体化招生、双主体育人机制;制定扶持政策,管好用好省财政支持经费,确保试点工作扎实开展。

  各试点学校要深入调研,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试点任务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现代学徒制试点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制度建设,注重过程管理,探索成本分担机制。按照试点项目进度及时完成年度自检报告、中期报告和终期报告,按时上传到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共享服务中心“项目管理与服务系统”,并随时上传“实施过程相关材料”模块7个方面的资料,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营造有利于试点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