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开幕

2018-03-1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路时川 于明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记者 吴笛 路时川 通讯员 于明)今天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开幕。此次选拔赛持续两天时间,采用个人竞赛形式,以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的技术文件为标准,统一组织命题。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承办。

  此次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选拔赛为山东省选拔赛的51个项目其中之一,通过考核的选手将入选山东省集训队,经集训选拔后进入全国选拔赛,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了解,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社会和个人服务领域的竞赛项目之一,是指为客人提供大量健全的身体和心理帮助以及个人身心成长和发展方面技术支持的竞赛项目。竞赛期间,参赛者需要在四个区域(医院照护、家庭照护、社区照护、日间照护)内作业。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能力。

比赛现场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副院长陈世伟表示,承办本次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山东省选拔赛是落实省委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省医养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该校教务处处长高立霞告诉记者,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在国内尚属首次举办选拔赛,其考察内容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略有不同,更加注重参赛选手全面综合能力。“以社区照护区域为例,参赛选手不仅要有扎实的临床应用技能,还要掌握分析问题、与病人良好沟通的技能,甚至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学会通过制作海报等方式为病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比赛现场

  赛事总裁判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崔京建,泰安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于赛英,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立忠,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科长张金刚,学院党委书记李启国,山东医药技师学院院长李松涛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为列车准点正名 德国铁路启用新调度中心减少延误

    据外媒报道,在许多乘客眼中,德国铁路几乎已经成为“准时”的反义词。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月18日,飓风“弗里德里克”袭击德国全境,货车和重型起重机被掀翻,大风刮断大树导致列车运行受到影响。[详细]

    03-19 13-03中国新闻网
  • 韩京畿道和忠南3处养鸡场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韩媒报道,上周末在京畿道和忠清南道相继检测出的禽流感病毒均被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虽然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仅为前一年冬季的5%,但在禽流感疫情应得到平息的时期纷纷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令防疫当局非常紧张。[详细]

    03-19 13-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