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生“提案”被带上全国两会

2018-03-14 14:4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记者今天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悉,学校国际部的5名学生历时8个月筹备、走访、调研,所撰写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提案,作为从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遴选出来的最佳提案,经由全国政协委员带到全国两会。

  据了解,山师大附中国际部刘雨哲、葛郅鑫、王馨瑶、刘璐霄、刘明鑫五位同学组成了“模拟政协社团”,他们历时8个月所完成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提案在2017年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和“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最佳提案”殊荣。为此,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将该提案推荐至致公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代为提交到全国两会。

  从2016年12月着手选题,到2017年7月带着成熟的提案参加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5名学生经历了困难、灰心,但坚持带给他们的是最后的成功。“外出调研,采访素不相识的人,经常遭到拒绝是最打击我的。”葛郅鑫告诉记者,虽然容易被“拒绝”,但是经过不断尝试,他们也掌握了与人沟通的技巧。

  怎么会想到“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的选题呢?刘雨哲告诉记者,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面临严重挑战,而保证幼儿在园中的安全也变得至关重要。通过网络搜索关键词“幼儿园伤害”时,搜索结果有7180000条。而2017年被主流媒体报道的幼儿园人为伤害事件数量高达约760起。

  “学生们的提案调研充分、有理有据,很难相信是出于中学生之手,为我们山师大附中国际部的孩子们点赞。”负责提交该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徐利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和医改再啃“硬骨头” 社保关键领域改革或迎突破

    社保.jpg

    医保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中国汽车业抢占新能源“风口” 提前做好产业布局

    新能源汽车.jpg

    李书福说,吉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与其它中国同行一样,不断形成技术优势、质量优势、成本优势,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李书福代表带来的一份关于《发展“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建议也与绿色能源相关。[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肯尼亚旅游渐成时尚 期待更多中国游客

    新华网内罗毕3月14日(记者。李百顺)9日,一架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往马赛马拉大草原的小型客机上,19岁的美国青年巴迪·京特兴奋地拿着数码相机拍摄着窗外的景色。[详细]

    03-14 14-03新华网
  •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赢得澳大利亚陆军史上最大订单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4日宣布,德国战斗车辆武器配件及防卫产品制造商莱茵金属公司赢得了澳大利亚陆军新型陆地轻型装甲车采购大单,合同总金额52亿澳元(约合40.8亿美元)。特恩布尔表示,这是澳陆军史上最大采购合同,莱茵金属公司将为澳陆军建...[详细]

    03-14 14-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