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大学将在青岛落户 依托现有资源探索建设

2018-03-12 16:5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新旧动能转换在科技,根本是人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山东将筹建中国能源大学、中国康复大学”再次被提起,济南、青岛、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三核”,中国能源大学的落地城市,更是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全国两会上,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6日发言时说,山东将筹建中国能源大学、中国康复大学。随后,在青岛市教育局召开的助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专题研究会议上,明确“依托现有资源探索在青设立中国能源大学。”“依托现有资源探索在青岛设立中国能源大学”的说法,记者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已得到确认。但是是全新建设,还是合并类建设?“具体得找青岛有关部门”。
  在现有资源方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在青岛,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实力有目共睹,因此,“中国能源大学或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合并建设”成了待核实的传言,针对山东谋划筹建中国能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官微发出了“为中国能源教育加油”的回应。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郝芳认为,中国能源大学建设要适应国际能源战略转型的趋势,需对学科进行超前布局。“中国石油大学作为驻鲁高校,服务山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石子山体育公园堵车严重

    从南桥寺往金科十年城这双向直行道堵车十分严重,最大的原因在于红绿灯时间短,红灯停70多秒,绿灯行不到20秒,我真的……,而且金科十年城旁边又有个调头的路线,导致又严重堵塞,有没有合理的解决办法。[详细]

    03-12 17-03华龙网
  • 尼泊尔一客机降落时"因不稳定"坠毁 现场浓烟滚滚

    英国广播公司3月12日报道称,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发生一起坠机事件,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称,这架飞机属于孟加拉航空,坠毁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跑道东侧。[详细]

    03-12 17-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