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赞!5名中学生捡到六千元现金 顶着严寒路边等失主半小时

2018-01-19 12:1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失主向捡到钱包的中学生表示感谢

  1月6日下午,在济宁市街头,5名中学生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近六千元现金。怕失主着急担心,5人在街头站了半个多小时,等待失主前来寻找钱包,但却一直没等到。随后5人报了警。民警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件与失主田女士取得了联系。原来,当天田女士乘车到济宁的一家医院为母亲买药,中途不慎将钱包丢失。 记者陈晨

  丢失钱包,内有现金近6千元

  准备支付车钱时,家住济宁市微山县的田女士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田女士的钱包中装有近6千元现金,此外还有一些银行卡以及身份证件。

  田女士告诉记者,她租住在微山县。1月6日早上,她与房东约好去交房租,没想到房东临时有事,田女士便带着钱来到了济宁市。“我去济宁给我母亲买药,顺便找医生咨询一下母亲的病情。”田女士说。

  当天下午,田女士打车从济宁返回微山,“中途下车到一家商店买了点东西,应该就是这时将钱包丢了。”田女士说。

  “当时我觉得钱包里有那么多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田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她计划着如何付车费时,接到了嫂子打来的电话。田女士的嫂子告诉她,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唐口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称有人捡到了田女士的钱包。

  挂断嫂子的电话后,紧接着田女士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从我发现钱包丢失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中间也就隔了两分钟。不敢相信,像做梦一样。”

  5个中学生捡到钱包

  路边等不来失主便报警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田女士立即从微山赶往济宁。

  唐口派出所民警田加胜告诉记者,1月6日下午4点25分,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是一名中学生,他称与同学等共5人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

  “那几个学生在现场等了一段时间,一直没等到失主,所以报了警。”田加胜说,当时刚下完雪,天气寒冷,他赶到现场时,发现5名男生站在路边,“当时气温得零下七八度,几个学生看起来冻得不轻。”

  将钱包交给民警后,5名学生便离开了现场。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件,查询到了田女士亲人的联系方式,并通过其亲人联系到了田女士。

  “如果自己的钱包丢了,肯定会十分着急”

  记者了解到,捡到田女士钱包的是济宁市唐口中学的学生,他们今年正在读初三,年龄均在15岁左右。

  其中一名学生韩允傲告诉记者,捡到钱包的那天是周六,他们5人到附近给另一名同学过生日。“当时吃完饭从饭店出来准备回家,我看到路边有个钱包,就捡了起来。”韩允傲说,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近6千元现金,此外还有一些银行卡和身份证件。

  “我们在现场等了一会,看看失主会不会找来。”韩允傲说,如果自己的钱包丢了,肯定会十分着急。韩允傲与另外4位同学站在路边等了半个多小时,但一直没等到失主。“当天挺冷的,我们便报了警。”韩允傲说,等民警来到现场后,他们将钱包交给了民警,便回到了各自家中。

  田女士告诉记者,从派出所拿到钱包后,她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了捡到钱包的5名学生。“我到其中3名学生家中表达了感谢,后来又到他们学校表达了感谢。”田女士说,她十分感谢捡到钱包的这5名学生,“真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中国经济.jpg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详细]

    01-19 08-01中国新闻网
  • 深圳2017年GDP或首超香港 港媒心中五味杂陈

    深圳.jpg

    刚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经济成绩亮眼,全市GDP赶超香港或成事实。但由于港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若换算成人民币,预计2017年香港GDP不会超过2.18万亿元,“换言之,深圳GDP将首超香港”。[详细]

    01-19 08-01环球时报
  • 滴滴和99,一起去做更了不起的事

    顾涛同时表示,和中国一样,巴西也面临着快速城镇化带来的交通、城市管理等问题,因此滴滴出行在中国20多个城市落地的智慧交通技术,如智慧红绿灯、潮汐车道等,有望为圣保罗、里约等特大城市的交通问题“减负”。[详细]

    01-19 13-01新华网
  • 多数德国网民没享受过承诺的最高网速

    德国联邦网络局日前发布报告称,多数德国网民无法享受到网络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结果显示,固定宽带方面,仅有12%的用户下载时享受到了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71.6%的用户下载时网速达到了承诺网速的一半。[详细]

    01-19 13-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