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山东美术统考阅卷现场:一份卷子分8步评、3个专家分别打分

2018-01-1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讯 10日上午,山东省2018年美术类统考阅卷工作正式拉开大幕。今年,全省共有54953名考生参加美术统考。有考生担心,在试卷众多情况下,自己绘画风格不被阅卷老师欣赏,而耽误考试成绩。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美术统考阅卷工作现场看到,每份试卷的评阅都要经过8个步骤,3位专家共同打分后才能出成绩。

  2018年,山东美术统考阅卷现场

  今年山东省美术统考继续采用全省统一评卷的办法。担任美术统考的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两个学科评卷点分别制定了《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造型基础评卷工作细则》、《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色彩基础评卷工作细则》及《评分标准》等文件,作为评卷工作的依据。

  评卷专家于1月9日到评卷点报到,学习有关文件,统一认识、统一评分标准。在评卷的过程中,专家们首先制定样卷,考生答卷分6类10个档次。由评卷点领导小组确定10个档次的样卷,并悬挂在评卷场所墙上。然后分档,评卷组按样卷及分档的标准对考生的答卷进行分档。再由复审组对评卷组的分档情况进行复审。分档完成后,由工作人员立刻在答卷上盖档次印章并进行编号。评卷专家用打分器对已盖档次印章并编号的答卷实施同步打分。

  为了避免出现打分错误,计算机操作人员在每档评分之前设定分数段,以确保各专家打出的分数在规定的档次内,超出分数段的分数,计算机立即报警提示,该分数重新评定,以确保打出的分数无误。对有争议的考生答卷,由仲裁组做出裁定。最后各评卷点将考生答卷的临时编号及条形码录入计算机。单科成绩按原始分数累加取其平均分,保留2位小数(第3位数四舍五入),形成考生单科成绩库,并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考生的单科成绩合成考生的总成绩。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统考成绩将于2018年1月29日后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并自行打印合格证。达到本科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于2018年2月24日至3月6日参加相关招生院校的美术类专业校考。

  据悉,全省共有54953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本次考试累计缺考546人,全省共查处违纪13例,替考1例。(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美国知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考虑竞选总统

    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知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正在“积极考虑”是否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温弗里7日晚在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发言,让美国各大社交媒体和电视节目热议她应参选下届总统。[详细]

    01-11 11-01新华网
  • 告别流泪时代 “无泪洋葱”即将在美上市

    这种洋葱名为“sunion”,由拜耳农作物科学公司花费近30年开发而成,目前只在美国内华达州和华盛顿州种植,计划今年3月上市。切洋葱时之所以会流泪是因为洋葱内含挥发性物质,切开时会与眼内水分起反应,促使人流泪。[详细]

    01-11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