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召开

2017-10-20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7日,山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淄博召开。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出席并讲话。

  张志勇指出,十八大以来,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发展,顶层制度设计不断完善,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应用研究推广不断加强。各市把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列入对各市县区科学发展督导考核,形成了鲜明的工作导向。

  张志勇强调,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要准确把握新的时代背景下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存在的挑战,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和信息化应用素养、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信息化深度应用、推进未来学校建设、优化教育信息化决策和教育管理等方面下工夫,以应用驱动策略推动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新跨越。

  张志勇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期,各地、各学校要聚焦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教学和管理模式创新过程中,以创新促发展,推动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教育和管理模式变革,形成“百花齐放”的改革创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张店区实验中学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会上,公布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了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淄博市教育局等单位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

  教育部装备与信息化处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150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