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项目重点培育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17-10-1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4日-15日,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评审工作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省教科院院长申培轩主持评审工作。

  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教学成果项目评审的目的是引导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基于问题的、改进实践的研究,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一线教师、校长的科研能力。他强调,我省开展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项目重点培育工作,既是要提高参评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也是对全省各地市、县、学校的基础教育工作的检验,对我省基础教育改革成果成效的检验,还是对基础教育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培训。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教学成果项目培育过程中,一定要把日常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区分开来,要明确研究和改革的范畴,要通过解读概念形成解决问题的中心思想,要梳理项目研究对象的现状,要有自己的解释问题的独特思想和视角,要有明确的解决问题的改革举措,要有评判成果质量的指标内容,要保证项目成果的一定影响力和历史作用。

  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和省内基础教育方面的知名专家,在对17地市推荐的188项项目的材料进行初审、评议的基础上,遴选出83项入围重点培育项目。入围项目按照学段分组进行了现场答辩和集体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0-10央视新闻
  • 德国“纳粹奶奶”因否认大屠杀历史被再度判刑

    德国柏林一家法院16日判处公开否认纳粹大屠杀历史的88岁女性乌尔苏拉·哈弗贝克6个月监禁。2016年1月,在柏林的一次集会上,哈弗贝克称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从未发生过,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的说法也是子虚乌有。[详细]

    10-18 11-10新华网
  • “中国好人”杜地将国际长征运动会带出国门

    杜地的身份有很多,他是企业家、慈善家、客座教授,也是艺术馆馆长。杜地希望国际长征运动会可以让更多的青年通过运动会的形式了解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中国青年人的努力将国际长征运动会真正推向国际化。[详细]

    10-18 11-10人民网
  • 土耳其再次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7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10月19日起延长3个月。根据行政程序,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政府内阁16日先后召开会议,同意延长紧急状态,并由政府内阁将议案提交大国民议会。[详细]

    10-18 11-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