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教育智慧缴费再开新篇章

2019-07-0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题记:

  自2018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正式提出后,教育信息化开始进入快车道。大唐网络旗下联拓金服针对传统教育缴费周期长、效率低、对账难、假币和资金安全等痛点,为全国各地教育系统打造收缴费一体化的教育缴费系统,立志服务民生,让缴费变得更简单。

  6月13日,重庆万州区教委发布“关于开展万州教育智慧缴费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18日,教委召开试点学校启动会,本次试点校龙宝中学、上海中学、直属机关幼儿园、幼师幼儿园、水电校5所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到会,本次试点涉及幼、中、职高等三大类别。

  万州教育智慧缴费平台试点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创新政府非税收入缴款渠道有关问题的通知》(渝财〔2017〕10号)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新技术、新金融在万州教育领域发展的措施。

  本次试点对“教育智慧缴费平台”的承建方之一联拓金服具有长足的意义。这标志着,自去年9月万州区“非税收入收缴系统升级”以来,智慧教育在重庆万州区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深化。

  从实际应用来讲,教育智慧缴费平台可帮助万州新兴支付手段及平台提高校园缴费效率,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服务民生,营造和谐的家校关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从建设意义上来看,开展教育智慧缴费平台可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区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教育收费,通过教育收费电子化平台的统计分析和信息触达能力,为学校提供完善、专业、安全的校园缴费服务,助力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同时确保教育收费公开透明,实现教育管理和收费信息化的有益探索,推动万州区“互联网+教育”领域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下半场"经济如何走?多省份开会透露三大信号

    1.jpg

    (张澍楠)2019年“进度条”已经过半,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月以来,多省份陆续召开座谈会,部署今年“下半场”主要工作内容,稳投资、扩大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成关键词。[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南方地区再迎降水天气 江南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1.jpg

    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北部、江南东南部和中南部、华南东部和西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美媒揭美墨边境移民拘留营现状 特朗普:报道系骗局

    据“中央社”7日报道,因人数爆满、卫生环境差,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的拘留营受到美国媒体批评。据报道,6日,美国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在位于得克萨斯州克林(Clint)的一间边境拘留营内,有数百名衣着肮脏的孩童,挤在满是病菌的狭小空间内。[详细]

    07-08 15-07中国新闻网
  • 韩职员今夏平均休假4天 调查称经济低迷致假期延长

    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一项最新统计显示,今年韩国企业职工的夏季休假时间普遍比去年更长。有分析称,由于经济不景气造成工厂开工率普遍下降,企业从“库存管理”层面出发,普遍增加了劳动者的夏季休假天数。[详细]

    07-08 15-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