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案解决残疾青少年就学问题

2019-05-17 09:12: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唐琪

  日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北京举办第29次全国助残日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贫困残疾人数量由281万减少至169.8万;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在校生达到66.6万人,比2017年增加8.7万人;新增11.8万名城镇残疾人就业,49.4万名残疾人享受到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2018年,国家出台《着力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的实施方案》等,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加大包括困难残疾人在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力度,严格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解宏德介绍,过去一年,改善残疾人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成果显著。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日前,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围绕依法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以扶智助力扶贫设计开展活动。走进特教学校和残疾儿童少年家庭,了解和研究就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巩固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一人一案逐一解决实名登记的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唐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他们在这里刷新“济南速度”工人凌晨两点秀恩爱|夜场

    他们在这里刷新“济南速度”工人凌晨两点秀恩爱|夜场    他们在这里刷新“济南速度”工人凌晨两点秀恩爱|夜场[详细]

    05-17 08-05齐鲁网
  • 世行上调柬埔寨今明年经济预期

    世行上调柬埔寨今明年经济预期经济日报金边讯。记者张保报道 由于出口表现好于预期,以及消费和建筑业持续增长,世界银行在日前发布的对柬埔寨经济前景最新展望中,将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由此前的均为6.8%分别调整为7.0%和6.9%[详细]

    05-17 08-05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