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大体能展示活动

2019-05-16 13:43: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5月1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二幼儿园在第八十九中学开展了幼儿大体能展示活动。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贾志强、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王云、胜北办事处书记李运永、胜北派出所副所长薛万文、义堂居委会书记董爱军、长安区第八十九中学校长赵薇以及长安二幼协作组、长安区体育特色联盟幼儿园近百名的幼教同仁和全体幼儿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素质操、竞技、感统、篮球……活动中,长安二幼小朋友们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们在幼儿园日常游戏、锻炼的场景。

  感统展示中,滑板车、四分之一圆、轮胎、套圈、同步鞋跳跳球等项目让大家眼前一亮。“像滑板车旋转、轮胎上行走等很多动作大人都很难完成,但孩子们却玩的游刃有余,这都是幼儿每天运动锻炼的结果呈现,同时体现出孩子们在运动中的强大潜能。”长安二幼相关负责人说。

  篮球展示环节,绕桩拍球、三人传球、脚踏车拍球、双人车拍球、花样篮球等项目,打破常规玩法,与创意相结合。据介绍,脚踏车拍球,幼儿一手扶车把,一手拍球,需要幼儿稳定掌握身体的平衡,不向前倾,不向后倒,通过幼儿的手臂控制力、手眼协调性能力以及幼儿与幼儿间配合能力,使球完全控制在自己适拍范围内。

  据悉,长安二幼在长安区教育局工作部署下,一直以“健康环保”为办园特色,以“愉快的运动情绪,正确的动作模式”为运动理念,充分利用丰富的户外活动资源,开展新颖多姿的体育游戏,为每一名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适合的舞台。

  “健康是一份责任,运动是一种习惯。”长安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回归生活、回归自然、回归游戏的教育方针,全面建设生态健康特色幼儿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近卫军进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福里什山地训练场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结束。塔什马托夫说,双方参演官兵在演练中展示了高水平战斗技能和素养,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不仅加深了...[详细]

    05-16 13-05新华网
  • 爱沙尼亚首都举行活动庆祝“塔林日”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15日举行活动庆祝“塔林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视城市历史,推广爱沙尼亚语言和文化[详细]

    05-16 13-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