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也“占位”听课?重庆三中英才三大“神辅”解读高考“成长秘籍”

2018-09-11 16:45: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王露露 杨雪莺

  “智慧家庭大讲堂”现场 三中英才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场大合照 三中英才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10日16时30分讯(王露露 杨雪莺)9日,早八点,重庆科技馆便“集结”了500多位学生和家长,提前两小时到场、四小时全神贯注、记满密密麻麻的笔记……科技馆,有何“神奇魔力”?

  原来,由重庆三中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智慧家庭大讲堂”在此开讲。

  在这场主题为“新高考时代的学生成长规划”的讲座中,来自三中英才的三位清华与北大的资深学霸老师化身“成长规划师”,解读高考“成长秘籍”。

  “教育理念已经进入到了‘素养立意’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学生尤其需要明白‘更少的核心概念’。曾是四川省高考第一名、来自北大的何聪老师通过高考政策的变化分析了教育理念的变革。

  他引导学生使用概念图的方式从本质上理解事物的概念。在现场,他用一张图解决生活难题、讲懂知识点,看呆了学生和家长。

  “我自己就是人生规划的受益者,因此,我也非常愿意让更多的家庭因此受益”,曾是重庆市高考裸分第8名、来自北大的幸泽老师分享了新高考政策下的素养培养方法。

  他谈道,如果家庭及早规划,从智能、精神、实践三大领域树立目标培养孩子,不但孩子可以乐学兴趣,也可以实现兴趣与应试共赢。

  新高考时代,如何“一键通学”语数外理化?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清华学霸李昂老师分享了他的“妙招”——综合式学习法。

  据他介绍,综合式学习法的优势在于“不易疲惫、激发灵感、覆盖面广、节约时间”。同时,他列举生活案例,不时引起观众阵阵笑声与思索。

  “妙啊,听四个小时,学了不少过去几十年没听过的新概念”来参加讲座的家庭不仅收获了满满笔记,更收获了满满智慧。

  据三中英才董事长刘兆忠介绍,在教师节前一天推出“智慧家庭教育大讲堂”,正是想要告诉家长们,每个学生都是“钻石”,每个好老师也是一颗“钻石”, 有智慧有师德的好老师教育学生,其实就是在用“钻石”刻“钻石”,最后刻出的钻石将会“青出于蓝”而最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下水

    1536610464142_1.jpg

    9月10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下水。“雪龙2”号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
  • 70天开4次!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091105451270287.jpg

    (董文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主任刘鹤9月7日主持召开金融委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详细]

    09-11 07-09中新网
  • 日本关西机场联络桥有望本月恢复铁路运行

    日本关西机场联络桥有望本月恢复铁路运行。王欢】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9月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受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被油轮撞坏的大阪关西机场联络桥,预计最快于本月内恢复铁路的运行。[详细]

    09-11 16-09环球网
  • 联合国高级官员抨击澳大利亚离岸拘留制度

    联合国高级官员抨击澳大利亚离岸拘留制度。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联合国新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澳大利亚的离岸处理移民制度是“对人权保护的侮辱”。[详细]

    09-11 16-09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