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免费师范生到中西部任教

2018-08-13 13:35: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原标题:九成免费师范生到中西部任教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从2007年起,国务院决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截至2017年,已累计招收免费师范生10.1万人,在校就读3.1万人,毕业履约7万人,其中90%到中西部省份中小学任教。

  据介绍,试点实施后,许多中西部地区中小学实现了接收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毕业生“零的突破”,为地方源源不断补充了具有较高素质的优秀教师,受到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基层学校、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还带动了28个省(区、市)实施地方师范生免费教育,每年培养补充4万余名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在改善和均衡薄弱地区师资配置、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等方面社会效果显著。(王家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易游戏Q2营收再破百亿背后,一个新的模式正在开启

    而在MMO领域,这本就是网易游戏坚持深耕且擅长的领域,通过不断提高品质门槛,网易亦取得了新的突破。除此之外,6月29日网易推出了旗舰级武侠端游《逆水寒》,上线至今,游戏热度一路高涨,75组服务器,全线爆满。[详细]

    08-13 13-08消费日报网
  • 好消息!9月底前,一大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了!

    近日,多地开始落实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详细]

    08-13 12-08央视新闻
  • 这些“绿色通道”都传递了一个“暖”字

    近年来,各地开辟的“绿色通道”越来越多,无论是建设和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的政策,还是社会生活中的善意举动,都让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多了一份温暖,一些关爱。这条“绿色通道”是便民通道这条“绿色通道”围绕便民利民、服务高效、保障权益等理念,精心搭建便民平台...[详细]

    08-13 13-08新华网
  • 山东潍坊:“信用互助”解了村民用钱难题

    “信用互助”解了村民用钱难题新华社济南8月12日电。题:山东潍坊:“信用互助”解了村民用钱难题新华社记者张志龙、兰恭来“多亏了合作社的信用互助,我这修大棚的钱及时到位了。[详细]

    08-13 13-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