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2018-08-03 09:07:0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关于教师地位待遇的各项惠师举措,落实公办中小学教师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殊的法律地位,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优化经费投入结构,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贯彻实施意见,因地制宜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让政策红利最大程度惠及广大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传承优秀尊师文化贯穿活动的始终,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师德典型,弘扬崇高师德,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津贴不等于绿豆汤!多地发出高温劳动者保护令

    ”——高温津贴被“熬成”绿豆汤  近期,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多地发出高温劳动者保护令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出台政策或采取措施,提高高温津贴补助标准,完善高温津贴保障制度。[详细]

    08-03 08-08新华网
  • 居民消费真的降级、降速了?背后真相是这样

    事实上,作为反映消费情况非常重要的统计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统计的是居民实物消费,并不能完全反映居民服务消费的发展情况。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预计,下半年我国物价保持平稳具备坚实的基础,仍将会在温和区间运行。[详细]

    08-03 08-08中国新闻网
  • 轻松月入几万元?大学生兼职“网红”没那么“美”

    大学生兼职“网红”没那么“美”图为大学生在尝试做网络主播,每日直播6小时。近日,一些公司甚至承诺,大学生做网络主播每天可挣3000元到5000元,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参与。[详细]

    08-03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如果天气太热是否可以放假回家?德国是这样规定的

    德国是这样规定的中新网8月3日电。德国媒体报道说,如果室内外气温超过26度,雇主就应采取措施,不过,这仅限于对重体力劳动者、孕妇或长者,因为对他们来说,26度以上就有可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08-03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