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做病人的知心朋友,用青春谱写赞歌

2018-06-08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何鹏 胡警文

  

媒体团记者参观走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何鹏 胡警文)5月22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2018年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访团第三站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参观该校护理专业期间,师生们“追求完美的服务,做病人的知心朋友”的态度让记者们敬佩不已。

  据悉,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于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重点专业;护理实训基地被评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实训基地;2013年起作为全省唯一考点,每年成功承办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护理类专业技能高考统一考试工作,为湖北省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并且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专业教师队伍,聘请行业内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护理专家为兼职教师,其中护理技术教学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1名。

  护理专业老师但琼向记者们展示心肺复苏流程

  在参观采访过程中,护理专业老师但琼向记者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首先轻拍患者双肩,判断患者有无意识,确认患者意识丧失后,立即呼救;随后但琼老师解开患者上衣,判断患者有无呼吸、有无颈动脉搏动;评估患者结束后,正式开始心肺复苏。松解衣领及裤带,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掌根置胸臂,另掌交叉重叠,利用上身重量垂直下压,按压30次后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等。

  为了保持病室整洁,迎接新的病人,但琼老师进行了护理操作铺床的展示。熟练地将床垫托起,铺好床角,展示了“直筒式”、“S型式”等等套被套的方法,动作迅速轻巧。铺床完毕后,病室整洁美观,为病人提供良好的治疗环境。

  护理专业老师但琼向记者们展示心肺复苏流程

  但琼老师老师告诉记者,“护理专业培养面向在医疗卫生服务第一线能从事护理、预防、保健、健康宣教等工作,具有基本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15级护理专业的尹明月同学说:“身为一名医学生要勤奋刻苦,不断学习,汲取更多知识。一切的成绩都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在脚下。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畏将来,勇往前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充分发挥湖北医疗卫生行业、医院、学校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功能整合。追求完美的服务,做病人的知心朋友,是每个护理专业学生的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和合共生

    这个6月,青岛注定见证不平凡。在此举行的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将增进成员国团结互信,助力成员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详细]

    06-08 16-06新华社
  • 洋记者上合观察:五个W看上合

    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CNC外籍记者丽丽用五个W解释上合的背景、成员、意义以及“上海精神”等。总指导:姜岩 总策划:何晓彤 总编导:于跃唐婧瑶 编 导: 刘帅 [详细]

    06-08 16-06新华社
  • 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 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8%,贸易顺差收窄31%。王军说:“今年来讲,我们确实是主动地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而且我们是主动增加了进口,包括降低了关税,包括扩大了市场的准入,这都是我们前期扩大开放的一些举...[详细]

    06-08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香港发布人口分布推算报告 新界人口增加港岛人口减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规划署8日发表2018年至2026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数字报告书。报告书推算,新界及九龙的人口在2016年至2026年期间会分别增加44万和14万,达到428万和238万,而同期香港岛的人口则会由125万逐渐减少至116万。[详细]

    06-08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