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生暑期艺术测评即将开始

2018-05-30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推动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2015年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三个文件,两年多来,各省市坚持典型引路,努力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积累了许多的经验和做法。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美育的改革和发展,有效地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人文素养。

  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牵头成立的中小学生艺术测评专家委员会近期在山东陆续开展了艺术测评活动,测评以专家领衔、客观点评、培训提高等多种形式,在各大艺术培训机构内开展校外艺术测评。通过艺术测评,给广大具备一定艺术特长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公正客观的艺术水平评定标准,同时为中小学生将来的升学和就业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悉,济南的部分艺术院校参加的测评近期已经圆满结束,测评证书也已经发到孩子手中,测评建档卡已经完善建档、存档。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青少年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现价值、树立自信的舞台,为了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严格艺术检验与检测以及艺术评价与指导,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测评办公室将在各地市相继开展暑期艺测报名活动,请广大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到各地市艺术测评办公室咨询测评报名事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勇挑重担

    ”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引起热烈反响。为实现我国现代化而奋斗是中国工程院的职责,也是每个院士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详细]

    05-30 11-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院士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自信”,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详细]

    05-30 11-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星巴克展开反种族歧视培训 全美8000家门店停业半天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们走进一家星巴克门店。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29日下午暂时关闭全美逾8000家门店,对近17.5万名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29日下午暂时关闭全美逾8000家门店,对近17.5万名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详细]

    05-30 11-05新华网
  • 意大利米兰市长住宅被盗 大量贵重物品不翼而飞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市市长朱塞佩·萨拉在和家人外出进行短暂休假返家时,发现家中被盗,许多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据警方消息,萨拉的住所为米兰高档住宅区,该栋住宅楼大多为商界名流和达官贵族,是窃贼垂涎三尺之地。[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