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突出生态特色 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

2018-05-2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团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大众网武汉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许文秀 何鹏)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0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武汉正式启动。采风团首站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生态类高校,学校办有覆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全领域的30余个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是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

  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团进校座谈交流会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讲话

  该校党委书记宋丛文介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达12000余人,与全国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是湖北省唯一培养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的国家集训基地,也是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近年来,该校在各大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00余项奖。谈及学校为何能成为世界大赛的摇篮时宋书记说,“学校党委把立德树人、工匠精神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坚持‘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细化具体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掀开思政工作新篇章,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院教务处处长石海云介绍,湖北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特别重视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引厂进校”办学模式,开展“订单式”、“冠名班”培养,探索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学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校)合作共建专业及实训室,与武汉林业集团、武汉长绿集团等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校内建立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30余家学生创新创业公司入驻。

  媒体团参观该校园艺专业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一行现场走访参观了该校园艺、花艺实训基地,室内、泥塑设计工作室,婚礼策划秀等特色专业。生态文明建设,急需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据悉,近年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倾力打造园林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婚庆服务与管理三大优质特色专业,学校全力推进实践教学,引大师进校园,以教室为赛场,变学生为学徒,推作品成“商品”,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大幅提升,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军者。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美国旧金山举办越湾长跑(图)

    5月20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参赛者穿着奇装异服参加越湾长跑活动。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5月20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参赛者穿着奇装异服参加越湾长跑活动。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5月20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参赛者穿着奇装异服参加越湾长跑活动。[详细]

    05-22 10-05新华网
  • 中国医护人员为纳米比亚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5月15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参加“光明行”活动的中国医生为当地白内障患者检查白内障情况。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5月15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参加“光明行”活动的中国医护人员为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详细]

    05-22 10-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