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开展“食安山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4-28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深入实施“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调动大学生参与“食安山东”建设的积极性,2018年寒假,省食安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开展了“食安山东”大学生食品安全社会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据统计,共有45所高校的87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实践活动,收到调查报告709篇。其中,山东师范大学201篇,山东科技大学123篇,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精选报送了3篇。调查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撰写认真,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心和关注。

  近期,省食安办组织对所有调查报告进行了初步评审,从中选出了100篇进入下一环节的评选,同时,对报告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据统计,调查报告涉及食品安全的多个环节,主要有食用农产品种殖、畜禽水产品养殖、农村食品安全、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农贸市场、“三小”食品等6个方面的问题。对反映的地点详实、问题具体的报告,省食安办向相关市发了核查函,要求各地认真调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出行指南:预计1.49亿人次出游 这些高铁降价

    五一出行指南.jpg

    报告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江苏、四川、云南等交通出...[详细]

    04-28 07-04中国新闻网
  • 金融机构资管新规发布 银行理财今后不再保本保收益

    金融机构资管新规.jpg

    打破刚性兑付是此次资管新规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资管新规作出了一系列细化安排,其中在定义资管业务时,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详细]

    04-28 07-04北京青年报
  • 长隆考拉成为了除澳洲外全球第二大考拉种群(组图)

    2017年4月27日,12年前,澳洲国宝考拉首次进驻中国大陆,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安家后开枝散叶。这里有高度还原的原生态桉树树林、有专业的科研团队、有无微不至的照顾,落户广州半年后便成功繁育出世界唯一的考拉双胞胎。[详细]

    04-28 11-04大洋网
  • 人社部:去年国家药品目录谈判谈成36个品种 平均降价44%

    2018年4月28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降低抗癌药品费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医保药品目录已经将多数常用的抗癌药品纳入范围,但还未包括一些新上市的、价格...[详细]

    04-28 11-04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