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正式发布

2018-04-24 09:36:00 来源: 教育部 作者:

  近日,经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将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自20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它依据我国英语学习者能力的实证数据,同时充分考虑各学段的需求,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构建了多层级的指标体系,对各等级的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量表就像一把能力标尺,对提升考试质量、推动国内外考试对接、促进多元评价、反馈教学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量同衡”。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要求,汇集国内外专家力量,开展大量实证调研,历时三年多研制而成。量表研制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需求出发,遵循“立德树人、服务招考、服务教学、服务社会”的原则,立足国情,对接国际,大胆创新,在多方面填补了国际空白,为国际语言教育领域贡献了中国智慧,对推动外语教育“一条龙”建设,进一步丰富完善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体系建设,传播中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量表的成功研制是中国外语教育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志愿者举报鸟贩疑消息走漏 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视频中身穿制服男子提醒鸟贩撤离昨天,一位环保志愿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他22日上午在昌平区沙河一处市集上发现有许多摊贩贩卖野生鸟类,遂向森林公安进行了举报。昌平一市集有人贩卖野鸟22日上午,有环保志愿者在昌平区沙河的一处市集上发现,有多家摊位在贩卖野生鸟...[详细]

    04-24 09-04北京青年报
  • 民政部:6家协会违规涉企收费被处理

    近日,针对6家协会违规收费问题,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嫌违规收费线索认真进行核查,作出了严肃处理。6家协会违规开展评比表彰收费案例如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违反《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在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中,违规向获奖单位收...[详细]

    04-24 09-04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