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等高校2018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2018-03-22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陆续启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相继发布了自招简章。今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短,多在3月20日-22日启动,而截止时间多在3月底、4月初。考试时间依旧“撞车”明显,清华、武大、北林的自招测试时间均安排在了6月10日左右。

  以下小编初步整理了目前已经公布计划的高校信息,希望有意愿的考生早做准备、合理准备、充分准备。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昨日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欢迎广大“热爱北大、心系天下、人格健全、学业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报考。除自主招生外,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关注北京大学2018年“数学英才班”招生计划。

8e68c6a4a2c681314145cab7dea161a8.png

  招生对象:

  (一)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竞赛全国决赛、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除上述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理科考生;

  2、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致力于医学事业发展;

  3、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招生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322110400.jpg

  报名地址:

  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1日至3月31日24:00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今年自主招生的要求格外高,比如考生要想报考该校人文与社会类(经学方向),除了受过较系统的蒙学教育,还得会背“四书”。

add810ee75acf3304190fabf8ff9bdb4.png

  招收类型及申请条件:
具有各类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下方面特质之一,并提供相
关证明材料:
1.研究创作方面: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文学创作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2.突出才能方面:在人文与社会、创新与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或在相关学习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3.学科奥赛方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具有学科特长,且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突
出的学生。

  招生计划:

3e6a3e51194fa98164d712862eb1e036.png

  报名地址:

  登陆清华大学官网自主招生系统

  地址:http://www.join-tsinghua.edu.cn/publish/bzw/7527/2018/20180320151831104817631/20180320151831104817631_.html

  齐鲁网3月22日讯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0日-31日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的招生计划分为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需要注意的是攀登计划日语、俄语、哲学、天文学等专业入学后不得申请转专业。日语、俄语限招高考英语语种考生,可兼报;其他专业不得兼报。

微信截图_20180322120303.png

  招收条件:

  1、 在省级(含)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

  2、 在全国英语、作文比赛获奖及具有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者,限报教育学、哲学、日语和俄语专业。

  3、 具有其他学科特长表现者(含有相关学科调研经历者),可报相关专业。

  4、 对教育问题有浓厚兴趣和独立见解,且有相关成果者,限报教育学专业。

  5、 对天文学、哲学、日语、俄语专业领域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者,限报相关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女士胆囊长出多颗“七彩石” 与内分泌紊乱有关

    女士胆囊长出多颗“七彩石”。本报讯日前,秦女士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通过“保胆取石”,成功取出一堆“七彩石”。[详细]

    03-22 14-03中国新闻网
  • 欧时:法国推新法案严惩性别歧视与性暴力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称,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日前公布了一套旨在加强惩治性别歧视与性暴力的法案,其中的新创措施是对公共场所的性骚扰行为开立罚单,加强禁止与15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主要措施提议:在成年人与15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案件中,定立一...[详细]

    03-22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