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三校获市首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称号

2018-01-16 16:03:00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作者: 中安教育网

  近日,合肥市召开第一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总结大会,包河区金葡萄小学、淝河小学、六十一中三所学校荣获合肥市首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称号。

  新优质学校创建,不仅旨在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更重要的是以全新的教育理念为指引,促进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各试点校在创建过程中,校园文化日趋浓厚,办学特色逐步显现,管理措施日益规范,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在科技创新、校园足球、阅读推广等方面,逐渐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品牌。

  合肥市金葡萄小学让乡村的孩子们享受与城区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共有600余人次在各级展演、比赛中获奖。学校在创建过程中形成了教师、学生、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已经形成,2015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并给予充分肯定。

  合肥市淝河小学以“让师生享受幸福教育”为核心办学理念,以“健康·悦读”为重点项目,学校每年都举办传统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促进每位师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学校结合外来务工子女占80%的实际,将家庭阅读和学校阅读结合起来,以学生带动家长阅读,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

  合肥市第61中学,面对80%以上学生都是外来务工随迁人员子女的现状,做到不挑生源、保障适龄儿童100%“零障碍”入学。学校根据实际,提出“乐同”教育理念,悦纳儿童、发展儿童,让快乐童年成就幸福人生。依托合唱团,办好“四大节”,给每个孩子一个舞台,培养“乐学同进”的快乐少年,同时以“乐同”教育理念影响家庭教育,家校合育共促学生发展。

  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育保障。近年来,包河教育通过改革创新、重点项目引领,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大新优质学校创建在硬件建设方面的投入,安排专家为新优质学校创建提供方法指导与技术支持。与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合作,积极开展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了学校个性品牌的创建。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对新优质学校创建提供了理念层面的引领,取得了丰硕成果。包河区还先后成立了“艺体教师服务中心”“校外专家指导中心”“外籍教师服务中心”,吸纳外籍教师、校外专家、骨干教师为创建学校提供定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方:印方表态再次表明印军非法越界性质明确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你所提到的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7~E1IUSHVS5TEIZNN0JG0YL.png

    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询显示,像北京-广州、广州-郑州、上海-长沙等一些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2017年经内蒙古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达55条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2017年,内蒙古全面推进开行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过境、开行班列数量明显增加,现经内蒙古境内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5条,其中满洲里口岸41条,二连浩特口岸14条。[详细]

    01-16 16-01新华网
  •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23岁公司职员夺得桂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1月15日报道,“2018日本小姐”总决赛15日在东京举行,来自名古屋的23岁公司职员市桥礼衣摘得桂冠。此次日本小姐比赛是第50届,约有2800人参加。[详细]

    01-16 16-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