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招远市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秀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秀胜 烟台报道

  招远市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专班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干部执行能力,通过“四个强化”持续推进教育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准确认识和把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消防、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交通、卫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专班成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发挥特长、勇于担当,为校园安全听诊号脉。

  强化检查整治,增强责任意识。专班组织成员单位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详尽的安全检查清单,做到检查有法可依、条理清晰。活动以来,招远市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专班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共218个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定期通报、销号,进行动态管理。共排查安全隐患792处,均已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并跟踪督促限期整改,目前完成整改674处。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所有公办学校、幼儿园及规模较大、人员较多的校外培训机构和民营幼儿园共60个单位进行安全专业化评估,目前已评估完成23处。通过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检查和专业化的安全评估多种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卡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责任意识。

  强化专项督查,增强安全意识。专班将教育领域安全工作细化成安全保卫、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餐饮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及特种设备、防踩踏、防溺水和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生命安全等10个专项,结合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闭环复查进行专项督查,复查与专项督查结合,压茬进行。4月1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专项督查。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增强重点安全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把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强化督导考评,增强执行能力。根据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工作部署,专班每周对各镇街进行量化评分,通过考评层层传导压力,增强有关镇街的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深入、扎实、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