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日照城区13所中小学开始午间配餐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日上午9点30分,山东鲁速央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忙着将热气腾腾的餐食装入保温箱,完毕后贴上封条,锁上电子锁,随后由送餐人员将餐食送上孩子们的餐桌,这标志着日照中小学“美好午餐”新模式正式启动。

  “送餐保温箱可以保证食品在四小时内温度不下降。实际配送到学生手中的午餐,保证不低于6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周5天每天的菜谱都不一样。饭菜标准为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一汤一主食(主食不限量)。”

  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实验小学,正好赶上一辆配餐车开进了校园,几名工作人员把搭配好的盒饭一箱一箱地抬到教学楼一楼大厅,然后分配到每一个教室外的桌子上。分发午餐前,学校工作人员会对配餐食品进行测温,确保学生能在放学后吃上热乎的饭菜。

  11点30分,伴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午餐开餐了。红烧肉土豆、西红柿炒蛋、手撕包菜、荷叶粥……午餐很丰盛,学生们开心地大快朵颐起来。“之前中午我都是在助学园吃午饭,听说有集中配餐,妈妈第一时间给我报了名,现在能够在学校和好朋友一起吃,感觉饭菜格外香!”五年级四班的张子熠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首期集中配餐学校有实验小学、新营小学西校区、实验三小等13所,自愿参加配餐服务的学生达6995人。昭阳路以东区域未建食堂学校的集中配餐服务正在推进,计划“六一”前实施。(记者 彭彦伟 刘涛 郑玥 见习记者 解发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