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青岛市教育局号召全市教师向王吉忠老师学习

2021

/ 02/18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王吉忠老师学习的活动。各区市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掀起向王吉忠老师学习的热潮,挖掘更多教书育人的先进模范,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2021年1月20日晚10:50左右,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紧急下发《关于取消期末考试及学生暂停上学的紧急通知》。平度市张舍中学八年级二班班主任王吉忠老师第一时间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通知,但因时间较晚,很多家长没有回复。1月21日早晨,王吉忠老师逐一落实本班级学生家长信息接收回复情况,发现学生邓某某家长微信一直未回复,经反复拨打其父母双方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王吉忠老师担心学生家中出现意外情况,便立即驱车前往邓某某家,发现大门紧闭敲不开。他喊来周围邻居,在大家的协助下进入学生家中,发现该生一家四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煤烟中毒昏迷状况。王吉忠老师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邻居们一起将邓某某家人全部转移到室外进行通风。在向学校校长进行汇报后,学校干部们等迅速驾车赶到学生家中,因当天大雾高速封路,老师们决定用两辆私家车另行择道将一家四人送到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

  因送医抢救及时,1月21日上午10:00,一家四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住院期间,王吉忠老师时刻关注着学生及家人的情况,27日下午主动开车接其一家人出院,安全送至家中。

  王吉忠老师心系学生、对工作高度负责、在紧急关头抢救了一家四口生命的事迹,被央视新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半岛新闻等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相继以头条的方式推送报道,一时间得到极大关注、广为传颂,社会各界人士给予高度赞扬。

  王吉忠老师是在全市开展“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廉从教”师德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众多优秀教师的代表,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教师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展现了人民教师的时代风采,弘扬了健康向上的时代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为大力宣传王吉忠老师的光荣事迹,弘扬他的高尚师德,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向王吉忠老师学习的活动。学习他爱岗敬业、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的职业风尚;学习他关爱学生,把学生安危系于心的师德品质;学习他极端负责、积极果断采取行动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安全重于泰山、于细微处见知著的安全意识;学习他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一丝不苟不松懈的执行态度;学习他扎根农村基层、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育人情怀。

  各区市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事迹,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精心部署、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向王吉忠老师学习的热潮。挖掘更多教书育人的先进模范,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将学习王吉忠老师事迹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教育强市的奋斗目标相结合。要把学习活动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让“四有”“五心”“三感”成为广大教师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四有好教师”作为衡量师德的基本准绳,履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关爱学生、敬岗尽责作为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行为常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从王吉忠老师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中汲取力量和工作动力,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旋律,为办好人民满的教育贡献力量,切实把青岛教育打造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道德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