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开幕暨戏剧大师课讲座举行

2019-04-18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17日下午2点30分,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话剧院联合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济南市戏剧家协会、济南艺术学校、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开幕暨戏剧大师课讲座,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隆重举行。

  第二届中学生戏剧节以《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促进文化教育融合发展的意见》为指导,以“演艺青春,献礼祖国”为主题,用爱国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戏剧情怀,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在首届中戏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戏节吸取经验、完善各项比赛流程,积极为中学生戏剧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的戏剧大师课讲座旨在为各中学老师普及戏剧教育、辅助老师们做好戏剧指导与推广、更好的推动中学生戏剧文化发展。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及各直属中学的教师代表200余人,剧场座无虚席。中戏节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主席、文化部优秀专家——丁小秋先生,作为本届中戏节戏剧大师课的特邀嘉宾及主讲人。丁小秋先生在讲座中为各位老师讲述戏剧对中学生的全面影响,从表演的想象力、表演要素等几个主题入手,结合戏剧视频,给老师们传授表演知识,同时,丁小秋先生请老师们上台一起做戏剧体验小游戏,整个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各中学教师代表踊跃互动、大胆提问,丁小秋先生耐心解答了每一个问题,在场所有的老师们都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第二届中学生戏剧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各中学将围绕本届主题,自行排演参赛剧目。在此过程中,组委会将会寻访参赛中学,辅助各中学老师做好戏剧排练工作,保证中戏节各项进程顺利进行。

  此外,在首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的良好带动下,本届中戏节将以联合多个短视频平台宣传推广为活动亮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正能量,积极响应高雅艺术走进校园。不再拘泥于传统媒体划地域宣传方式,而是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更好的传播爱国主义特色艺术文化,增强影响力,让“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逐步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开门红” 货币政策未来怎么走?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夏宾)中国经济2019年实现“开门红”。当天,中国央行续作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MLF(中期借贷便利)及1600亿逆回购进行市场流动性调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从全球来看,近期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的预测,表明全球复苏踟蹰、...[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江西广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8909957c4ec7439897f3c0d6d318d30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世界园林巡礼——巴西里约植物园

    世界园林巡礼——巴西里约植物园。巴西里约植物园坐落在里约热内卢市南区,位于科尔科瓦多山脚下,始建于1808年,占地面积约140公顷[详细]

    04-18 11-04新华网
  • 印度街边炸货摊

    印度街边炸货摊。4月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区一处街边食品摊,一名男子在炸制印度传统食品萨莫萨[详细]

    04-18 11-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