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征民意

2018-12-21 09: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刘雅菲) 日前,《济南市政府关于鼓励和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民意。记者从中获悉,民办教育将获得资金、用地、师资力量等多方面支持。

  《征求意见稿》提出,济南市、区县两级政府要探索建立多元化的公共财政资助体系,设立促进和保障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财政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资金要纳入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在分类方面,非营利性中等及以下民办学历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前教育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中,中等及以下学历教育收费办法由市政府制定;学前教育收费办法由区县政府制定。其他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学校自主确定。

  对于学校而言,教师是最宝贵的资源。济南将建立教师合理流动机制,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有计划地组织公办教师、管理人员到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支教和交流,支教人员工资福利由财政负担。公办学校教师在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期间身份不变,教龄连续计算,年度考核结果记入人事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热点:双方计划明年1月会谈

    1.jpg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美方表示中美双方计划明年1月份举行会谈”的说法,高峰表示确有计划。此外,针对特朗普“一项更庞大和更全面的贸易协议将会很快达成”的说法...[详细]

    12-21 08-12中国新闻网
  • 民生答卷,枝叶关情暖人心

    弱有所扶——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8500多万残疾人迎来政策“红包雨”。[详细]

    12-21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民调显示近八成美国人认为国家更加分裂

    (记者徐剑梅、邓仙来)医保、控枪、边境墙、“通俄门”……美国选民似乎处处意见分歧,但在这一点上他们却压倒性赞同:美国自2016年大选结束以来更加分裂,而不是更加团结。反观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的国会优先事项清单,占据首位的是医保问题——扩大民众获得医保...[详细]

    12-21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世行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5%

    (记者刘红霞)世界银行20日发布最新版《中国经济简报》,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5%,称赞中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简报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整体而言经济继续表现良好。[详细]

    12-21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