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国际会议在青岛举行

2018-11-0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11月1日至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中德生态园等承办的2018年国际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会议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黄如,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主任赵士玉,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Cor Claeys,美国仙童公司博士赵斌等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会议。

  王坦介绍说,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前瞻布局一批新兴产业,着力促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渗透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本次大会搭建起集成电路技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必将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产生重大意义。

  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有关半导体材料、器件、工艺,集成电路制造、测试及设计技术方面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会议。自第一届会议在198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

  本次会议国内外多家学术组织以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等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一百多所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法国马赛老城区三栋住宅倒塌 至少7人失踪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9点多,马赛一老城区的两座住宅突然倒塌。报道称,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老城区Noailles三栋住宅先后倒塌,近20辆消防车、60名消防员携搜救犬在事故现场搜寻可能被埋的居民。[详细]

    11-06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秦岭初雪

    秦岭初雪1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凉风垭景区雪景。新华社记者陶明摄当日,秦岭初雪,色彩斑斓的秋色在白雪映衬下,美如画卷,置身其间,恍若进入童话世界。[详细]

    11-06 0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