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啦!市中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启航”

2018-10-25 11:1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柴颖颖

  今天,市中区迎来一件教育盛事: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正式开营“启航”啦!这处安家南山、由高科技全方位护航的基地,时时处处体现出智慧基地的特色。

  学生戴上一个终端手环,基地就能掌握学生在校相关信息。除了既丰富完善又“高大上”的课程体系,这里从教学到管理也将全部采用“互联网+”的先进理念,处处体现着“智能风”。

  从教学到管理,处处“智能范儿”

  正式“启航”的市中区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将在高科技的全方位护航下,亮出自己的“智能范儿”。比如,凭着终端手环和平板电脑,就能掌握学生在校的门禁、消费、定位、授课和动态管理评价等信息。

  “作为市中区教育局打造的一处‘智慧基地’,这里也将全面呈现‘智能风’。”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鲁明说,基地采用“互联网+”的先进理念,开发智慧基地运营模式,从基地的办公、教学到宿舍、安全等各个方面,都将智能化运用到了其中。

  像在基地办公的平台系统中,关于学生管理也非常“智慧”,报名时对新生信息进行采集、统计、处理,对学生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及维护管理,基地会为报名学生自动分配班级、宿舍、同桌人员,还会对资料进行归档,包括成绩及综合评价记录。

  在教学管理系统中,会根据基地学生培养模式,快速根据当期课程和学生班数排出一周课程,全局统筹基地内教师、教室,编排出符合学生学习规律的课表,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基地主任于永乐表示,“像这种智能化的做法,在基地的教学管理中处处可见,包括宿舍管理,校园安全等,都用了互联网的新手段。”

  从课内到课外,尽显“科技范儿”

  基地的管理中全是“智能范儿”,从课内到课外也尽显“科技范儿”。

  这处总建筑面积约10.86万平方米的基地能同时容纳1200名师生的基地周三正式开营,根据“剧透”,在开营仪式的现场,市中区的中小学生将在现场进行精彩展示,像独轮车舞龙、机器人表演、诵读、美食美客、数棋,还有基地的拓展项目爬山涉水、自由攀网、空中走廊、障碍赛等,也将一一呈现。

  市中区原来的教育基地位于长清,以军事化拓展为主,新基地完全改变了传统模式,引进了最前沿的课程、理念,甚至户外拓展课也属于国内的先进方式,让学生进行探索性、实践性的学习。“已经迫不及待要排队预约了,希望早点到学生们来体验。”胜利大街小学的老师说。还有不少家长表示,对于这处为市中区中小学生打造的智慧基地,他们表示十分“羡慕嫉妒”。

  这里从课内到课外都充满着科技元素,在基地的核心建筑——一艘“巨轮”里,每间教室都十分“高大上”:智能城市馆、飞天试验馆、环境科技室、数位艺术室、汽车工艺室、创客工坊、生命探源馆……而在室外,每一项户外拓展项目也都让中小学生跃跃欲试,穿越电网、齐心协力、盲目障碍、携手并进、孤岛求生、移花接木、攀岩、空中走廊……正式开营后,这里将成为中小学生体验性学习,“弘扬差异、各美其美、内涵发展、优质均衡、身心两健、气质独特”的乐园。 (记者柴颖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14246603288098105324.jpg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339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可谓“杠杠的”。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个地区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开启三天超18万人过审 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3869652527858632399.jpg

    受招录规模缩减影响,从报名前三天的数据来看,2019年度国考报名的过审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同在北京新机场、计划招录人数较多的“货运区派出所科员”一职,当下过审人数依然为零。[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安倍称中国经济发展对日本是巨大机遇 外交部回应

    (原标题:安倍:中国经济发展对日本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巨大机遇 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0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日本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巨...[详细]

    10-25 11-10环球网
  • 发改委回应宏观经济运行热点:物价就业总体平稳 居民用气全额保障

    持续走高,是否是趋势性上涨。为此,发改委近期印发《关于提升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的指导意见》,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详细]

    10-25 11-10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