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体育中考总分由60分调至50分

2018-04-18 13:07: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张雯雯

  2018年济南市体育中考考试时间为4月17日-25日。今年体育中考测试项目、评分标准等均不变,总分值由原来的满分60分调整至50分。而这样的分数换算方式,学生得满分的几率更高。另外,考试中,考生随身携带增重、增高设备的,一经发现,认定为作弊,该项考试成绩判零分。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与往年相比有5个不变,其中初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仍为考试科目不变。体育中考用分数评价的方式不变,仍然以分数形式计入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同时,成绩的组成和测试项目不变,成绩由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部分项目测试成绩构成。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高和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

  不过,今年的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值调整为满分50分。因此对成绩的计(换)算办法做出如下微调:计分时将继续沿用往年60分的计分方法,即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占25分,身体形态5分,身体素质25分,运动技能5分,学生的以上四项成绩之和计为体育考试的原始成绩。每个学生体育考试总分值按以下方式折算得出:体育考试总分值=体育考试原始成绩×折算后的体育考试总分值将参照往年分数呈现方式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具体方法为:45分以上(含45分)计满分50分,40~44.9分计45分,35~39.9分计40分,30~34.9分计35分,25~29.9分计30分,20~24.9分计25分,19.9分以下计20分。

  对于体育中考总分值由60分降为50分,采访中不少老师表示,总分变低对考生而言比较有利,学生得满分更容易了。一位有着多年送考经验的初中体育老师称,往年原始成绩得54分的学生不能计为满分,只能计为55分,但今年原始成绩得54分的考生就可以折算为满分。尤其对于身体形态不合格的学生来说,是有一定优势的。“通常体重偏重的学生不擅长立定跳远,体重偏轻的学生不擅长掷实心球,这部分学生原始成绩得54分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中老签署药用植物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和老挝两国日前就中老药用植物研究合作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展老挝具有经济药用价值的特殊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消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与老挝卫生部传统医药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16日在老挝首都万...[详细]

    04-18 12-04新华网
  •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举行 华人参赛者风雨中取得佳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在低温中鸣枪起跑,一家华人赛跑团体的多位参赛者克服当天的恶劣天气,取得了好成绩。团体负责人李女士说,有6人创下了个人马拉松纪录。[详细]

    04-18 12-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