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落户长清大学城

2018-03-3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和上海慧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和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济南教师培训基地落户长清大学科技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的建立,将与“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以及今年6月30日建成的“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形成大学城的优质学校的集群效应,将进一步满足大学城各高校以及全市居民享受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促进长清区优秀人才的集聚,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

  据了解,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设在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办学规模初定为42个民办班级和12个公办班级(片区内本地生),计划于2018年9月开学。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由长清区人民政府、华东师范大学及上海慧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学校理事会共同管理。作为华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核心成员校,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享有成员校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管理标准,共享各类教育教学资源;教师可与华东师大其他核心成员校进行交流学习和融合,提升专业素养;学生可以享受到华东师大育人资源,如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加华东师大各学科奥赛班培训、冬令营、夏令营培训,部分优秀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华东师大进行异地学习。

  华东师范大学是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教育部直属6所重点师范院校之一,是教育部指定的全国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基地。随着华师大二附中、华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与长清一中的深度融合,长清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华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还设立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济南教师培训基地,帮助长清区教师提升专业水平。

  去年以来,长清区以打造济南的优质教育高地为目标,持续引进优质教育品牌资源。通过加深与市中教育深度融合,实现“解决问题式”融合活动常态化;借势高校助推,实施校地合作,使学前、义务、高中和成人教育各个学段都有优质学校,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等各类学校都有自己的品牌。同时加快实施“集团化办学、教师专业发展、人事制度改革”等十项教育提升工程,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优化学校布局、创新教育机制,积极探索街镇九年一贯制和大学区制,全面构建优质化、多样化、特色化教育治理新模式,长清区基础教育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上海慧刚科技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刚,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长清区领导亓明、周波,长清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副局长巨传祯、职成幼中心主任孟庆武参加仪式。(长清区教体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超5亿 将建正常调整机制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党的十九大要求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
  • 一批新规4月起实施:扫码支付每日限额、环保税首轮缴纳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jpg

    条码支付将分级设置日累计交易限额、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税期、100多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根据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环保税法,环保税的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纽约亚裔居民忧小区“贵族化” 市长:没法管

    Heights)举行居民大会,多名居民对商住综合楼建案与大商场进驻表达担忧,希望市府考虑对小区负面冲击,否则杰克森高地与艾姆赫斯特就是下一个“贵族化”小区。Quinter)表示,她很乐见日前第四小区委员会否决该建案申请扩建到13楼,然而开发商已经与目标折扣店签约,...[详细]

    03-30 17-03中国新闻网
  • 巴黎股市CAC40股指29日上涨

    巴黎股市CAC40股指29日尾盘报收于5167.3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86点,涨幅为0.72%。[详细]

    03-30 17-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