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舆情

花3万多买千节网课,超半年不能退?

2021

/ 02/2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陈晨

手机查看

  花3万多买千节网课,超半年不能退?

  记者介入调查后培训机构提出解决方案,双方达成协议

  近日,壹粉“涛涛9136”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2018年期间,她给孩子分三次购买了一千多节网课。在第三次购买时,51Talk英语的工作人员告知她用不完可以退课。今年2月份,当她提出退课时,却被告知,课程购买超过半年不能退。律师表示,如果事情如当事人所说,那么“超过半年不能退课”的条款则属于无效条款,当事人可以提出退课。对此51Talk英语的工作人员回复表示,目前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

  5个月内花3万余元 购买上千节网课

  2018年7月前后,广东的壹粉“涛涛9136”在朋友圈看到,有好友转发了51Talk英语课程的相关信息。当时壹粉“涛涛9136”的孩子正在读小学四年级,为给孩子提高英语水平,就通过好友加了一位51Talk英语工作人员的微信。

  在该工作人员推荐下,她先带着孩子试听了一节课。“问了孩子的意见,觉得不错,于是就购买了课程。”壹粉“涛涛9136”说,2018年7月19日,她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款约一万元,购买了200多次强化学习效果套餐。

  “每节课25分钟,是老师一对一教学。”不过开始上课一段时间后,工作人员告诉她,每个月至少要上15节课,少于15节课也会按照15节课来计算课次。在购买之前,并没有听工作人员说过此事,对此壹粉“涛涛9136”产生了不满,但又觉得也可以接受,“孩子也觉得还不错”。

  到了2018年8月,在另一个工作人员推荐下,壹粉“涛涛9136”再次花费一万多元,给孩子购买了500次套餐。课并没有上完,到了2018年11月,工作人员再次推荐课程,“这次对方说双十一优惠,过段时间就要涨价了,现在购买非常合适,用不完可以退”。壹粉“涛涛9136”心动了,既然用不完可以退,所以她再次花一万多元购买了500多次套餐,“当时工作人员说还会赠送一些课次”。

  想退课才被告知 购买超过半年不能退

  两年多过去了,壹粉“涛涛9136”购买的第一个套餐已经用完,第二个套餐还剩300多课次,第三次购买的套餐至今未使用。

  今年9月,壹粉“涛涛9136”的孩子就要上初中了,“我们这边要求上初中就要住校的,再加上孩子现在的其他情况,这些课肯定是上不完了,所以我想把第三次买的课退掉。”

  不过,当她提出退课要求后,51Talk工作人员回电告知她,因为购买课程超过半年,所以无法退课退款。

  同时壹粉“涛涛9136”也从51Talk英语App中发现了一份课程服务协议,里面第七条退课管理提到,“用户自购买课程之日30日内,51Talk将扣除用户已使用课时(含用户旷课)费用后,退还剩余金额;自购买课程之日起31日至第二个自然月内,如申请退费,51Talk在扣除用户已使用课时(含用户旷课)费用外,还有权向用户收取因提供服务而产生的管理服务费和退费手续费合计500元,扣除前述费用后,51Talk退还剩余金额(如有)……”用户购买课程的第三至第六个自然月,退费也要扣除相关费用,而“自购买课程之日起第七个自然月起,用户不得要求退费。”壹粉“涛涛9136”购买的课程,已经超过了两年。“但是当时购买课程时,工作人员只告诉我可以退,从没说过超过半年就不能退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