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子在济南培诺教育学习物理成绩不佳 经查无办学资质

2018-12-17 11:0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吴双

  近日,济南市民闫女士反映,2017年8月在济南培诺教育机构为孩子报名alevel课程。学习一段时间后物理成绩不佳,经查询,济南培诺教育机构在济南并无办学许可证。目前,闫女士已经在培诺教育办理了退学退费,但双方就赔偿一事还在协商。

  报班学习物理成绩差强人意

  闫女士的孩子2017年6月参加中考,中考结束后,闫女士接到了培诺教育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可以带孩子来做个测试了解一下,也为孩子多寻一条出路。

  “我带孩子一去学校,培诺教育的老师就说单独和孩子聊一聊,还做了一套英语卷子,考了80多分。老师就说我孩子成绩不错,如果在这里学习,按计划可以考入全球排名前100的学校。”闫女士花10多万为孩子报名了。

  闫女士介绍,alevel课程与国内高中学得不太一样,一般选三四科,平时在学校上课,周末去培诺教育上课。高一上学期时,培诺来了一些青岛的老师,孩子学得挺好,成绩也还不错。“下学期开了物理课程,回来孩子就说,物理学得不好,老师让学生抄答案。”

  闫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我多次和班主任沟通,也告诉孩子要多去问问老师,结果孩子问了老师,老师让自己回去学。闫女士称通过侧面了解,孩子的物理老师并没有出国经历。

  培诺教育在济并无办学资质

  2018年4月,闫女士的孩子心理压力极大,严重失眠。为缓解孩子压力,闫女士与培诺教育协商,剩下的7个单元课程暑期时先不来上课了,工作人员同意了并表示再来上课时,哪个班开课就去哪个班上课就可以了。

  2018年9月,闫女士与孩子去学校安排排课,被工作人员告知剩下的7个单元课程已经开课,并且课程已经在暑期时结束了。

  等了一段时间后,闫女士再次询问培诺的工作人员,被告知目前没有开课计划,得等到明年才能继续上课。“不能再等了,孩子已经耽误很长时间了。”闫女士十分气愤地说,11月初申请了退学,学费还没退回来,就被培诺的老师移出微信群聊。12月7日,闫女士收到了培诺退回的大概32000元的培训费用。并且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济南培诺教育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

  “希望培诺能够对我们进行合理的赔偿,并且要求孩子的物理老师出示她的教师资格证。”闫女士无奈地表达出自己的诉求。

  称学生成绩不好与老师无关

  12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济南培诺教育机构的范主任。范主任表示,这个物理老师毕业于山东大学的本硕博连读,从事教育两三年,教的两个班学生成绩都很好,答A率很高。不会让学生抄答案的,只不过是学生听不懂,让他先把答案抄下来,再慢慢找思路。对于闫女士的诉求,范主任仅代表个人不认可,会请总部的工作人员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致电历下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称培诺教育的办学许可证正在办理,现在已经停止招生,但是对于已经入学的学生要按照他们的想法继续上课或是办理退学。

  10日晚,培诺总部李主任打来电话。李主任称,济南培诺教育机构是深圳培诺教育有限公司的分公司,相关资质在深圳注册办理,目前正在济南办理办学许可证。物理老师虽然不具备国内的教学资格,但是是经过英国考试局认定的。家长可能对于一些事情有些误解,已经由督导办联系学生家长协商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消息, 经商务部批准,2018年12月16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等领导成员。[详细]

    12-17 10-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韩总统文在寅上任后首次主持扩大经济长官会议

    韩总统文在寅上任后首次主持扩大经济长官会议中新网12月17日电。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此前,文在寅12日在听取新任经济副总理洪楠基的报告时表示,将亲自主持扩大经济长官会议。[详细]

    12-17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