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年投13亿 促进主流文化和高雅艺术校园传播

2018-04-11 09:47: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推行文教结合制度6年来,已投入财政专项资金约13亿元,用于促进主流文化和高雅艺术校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传习、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和学术出版发展等。

  2013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做大文教结合平台,建立强有力的市级统筹机制,打破宣传文化和教育的“部门围墙”,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以文促教、以教促文,双向服务、双向促进,6年来释放出制度创新的红利。

  上海每年常态化开展250多场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三大军乐团进校园等系列品牌活动,每年近20万人次师生现场欣赏高水平艺术演出,并为文艺院团不断锤炼优秀演职人员搭建起宽阔的舞台。

  遴选建设73所上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暨非遗进校园优秀传习基地学校,每校聚焦若干“非遗”传承项目并实现校本课程化,配套建立了“一个基地带动十所学校”的机制,辐射全市近50%的义务教育学校开展“非遗”传习传承。

  6年来,上海依托文教结合机制已促使9种高校学术期刊进入“美国科学索引”(SCI)和“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收录,7种高校中文学术期刊达到了相关学科全国顶级水平。(记者 董少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珠海对两宗跨境电信诈骗案作判决 47人被判有期徒刑

    (记者/潘晓晨何丽苑 通讯员/黄妙姿 周余乐)4月10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张凯杰、侯德敏等47人两宗跨境电信诈骗案分别作出一审判决。香洲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凯杰有期徒刑十二年,侯德敏有期徒刑十年,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江宗颖、彭依国等45人有期徒刑...[详细]

    04-11 09-04南方日报
  • 美国一家4口驾车前往加州 疑似在国家公园失踪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加州圣何塞(San Jose )警方10日说,从俄勒冈州波特兰前往加州圣克拉丽塔(Santa Clarita)的一家四口从上周四开始处于失踪状态。另据脸书上“失踪”信息称,托塔皮利一家包括42岁的桑迪普(Sandeep)、38岁的苏米亚(Soumya)、12岁的西德汉提...[详细]

    04-11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