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13岁男孩坠楼死亡,涉事老师被开除!

2018-04-09 10:3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8年4月2日,临清逸夫实验小学南校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男,13岁),在校外一小区内发生事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介入调查。

  4月5日,临清市教育局发布了开除涉事教师处分的决定: 周凤君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经临清市教育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给予周凤君开除处分。具体处分如下:

  关于给予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教师周凤君开除处分的决定

  周凤君,女,1978年1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人,2001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8月至今为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教师。 周凤君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下,顶风而上,在其家中从事有偿补课活动。2018年4月2日晚,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六年级一名学生在参加周凤君有偿补课期间发生意外,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给学生家庭带来了严重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临清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

  周凤君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第四条、第七条之规定,经临清市教育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给予周凤君开除处分。 本决定自2018年4月5日起生效,如不服本决定,可于三十日内向临清市教育局申请复核。

  临清市教育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五日

  另外,在发表对这位老师处分决定的当日,临清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严厉打击有偿家教专项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在学校网站首页、校门口等显著位置公示教师有偿补课等违犯师德规定的举报电话、邮箱,把有偿补课等违犯师德行为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对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消个别教师的侥幸心理;对举报线索,进行突击检查,调查取证,加大处理力度,采取严厉措施遏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美欧股市“失血”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根据EPF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的一周内,全球资金继续流出股票市场,特别是美股和欧洲股市,均出现连续三周资金流出,但流出幅度较前两周有明显收窄。新兴市场债市在4日当周也由前一周的流出6.2亿美元转为流入20.9亿美元;不过,当周日本债市资金流出为57...[详细]

    04-09 10-04中国证券报
  • 韩国三星证劵分红错误引混乱 金融主管部门着手调查

    据韩媒报道,韩国三星证劵公司向职员误发股票,部分职员在收到股票到账信息后立即在市场上出售,从而引发市场混乱。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韩国金融当局有关人士紧急召开会议,对防止三星证劵分红错误引发市场混乱进行了讨论。[详细]

    04-09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