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高专济南校区一宿舍墙壁渗水4个月 学生半夜被水滴惊醒

2017-11-08 10:3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俞丹

  学生宿舍墙壁上的斑驳青苔 记者俞丹 摄

  “要多少斑驳 青苔才会入墙?”当方文山的这句歌词成了“实景描写”,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山东医高专”)的男生恐怕别有体会。7日有网友发微博求助,称山东医高专济南校区的一栋学生公寓内墙壁渗水问题已有4个月,宿舍墙面长出青苔,还有人半夜熟睡时被天花板上渗出的水珠滴醒。记者探访发现,渗水情况多发生在靠近洗漱间的宿舍。对此,学校总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曾简单做过整修,不过效果不明显,也跟学生沟通过调换宿舍,但未达成一致。“后期还是想先帮学生调换宿舍,等寒假时彻底对公寓进行整修”。

  宿舍渗水长青苔

  半夜被水滴惊醒

  “床铺都是湿漉漉的。”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求助,称自己是山东医高专的学生,今年迎来了实习期,实习前学校给实习生更换了宿舍,但是入住后不久就发现宿舍墙面存在渗水漏水问题,开始只是感觉有些潮湿,后来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弄湿了床铺,有时半夜睡觉时还会被渗出滴落的水滴惊醒。

  “之前是夏天,现在都是冬天了,床上一片冰凉。”在上传的宿舍照片中能看到,墙壁上渗水严重的地方已经长了青苔。该网友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向校方反映这个问题,不过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床铺浸湿泛黄卷起

  墙上青苔用塑料纸遮盖

  7日,山东医高专校园内,一学生介绍校内目前参与实习的是大三的学生。“女生住在4号公寓,男生住在1号公寓。”其表示自己所住的公寓也有渗水的现象。“没那么厉害,就是前两天靠近厕所的地方有些渗水,这两天就没有了”。

  “就是我们楼的宿舍渗的水。”有在1号公寓居住的男生说。进入公寓内发现,该楼内每层分为东西两侧,每侧都带有一间洗漱间。出现渗水的宿舍都位于东侧,均紧靠着洗漱间,其中三层宿舍的情况最为严重。

  “我们是7月份搬进来的,当时就发现墙上有渗水了。”宿舍内,一男生指着床铺边的墙说。大片的水渍从天花板墙角处开始蔓延,紧靠着床铺的墙壁已经变成灰黑色,靠近一看上面已经长满青苔,暂时被塑料纸遮挡着。

  “一开始只是有水渍。”据学生说,渗水问题大约是从8月起逐渐加重,墙壁上开始长出青苔,最近几日经常有人半夜熟睡时被滴落的水滴惊醒。渗出墙壁的水还浸湿了学生的床铺,有的学生不得不在白天时将被褥卷起放在床头一角。“你看我褥子上好大一片黄色水渍。”

  曾尝试换宿舍未果

  彻底整修需等寒假

  “我们是9月份接到学生反映公寓渗水一事的。”学校总务处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学生公寓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校内最旧的一栋宿舍楼,硬件环境相对差一些,之前楼内居住的学生也不多,靠近洗漱间的位置无人居住。“这是今年暑假调整完宿舍后有学生住进去了才反映的”。

  其介绍,接到学生反映后,学校已联系相关公司对渗水处做简单的防水处理,但效果不明显。维修人员曾在楼内进行断水测试,依然难以寻找漏点。想要彻底解决漏水问题,需等到寒假学生回家时,将现有墙壁砸开重新做防水层。“刷上水泥砂浆,贴上瓷砖就好了”。

  “其实刚发现问题时,我们曾跟学生沟通过,想先帮他们调换到其他宿舍。”该负责人说,当时学生们因同屋之间彼此感情深厚,拒绝了学校的提议。校方认为还是应该再跟学生就调整宿舍一事进行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得州枪击凶手曾参加教堂活动 空军“漏”记前科

    枪手凯利住在得州小镇新布朗费尔斯,当地距离他行凶地点第一浸信会教堂所在的萨瑟兰斯普林斯大约55公里。美国白宫表示,将彻查为何空军部队没有把凯利的犯罪记录输入数据库。[详细]

    11-08 10-11中国新闻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