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爆料济南遥墙中学一在校老师家中办辅导班

2017-08-0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栏目报道,昨天上午,有市民爆料在历城区荷花苑小区,一名遥墙中学的在校老师,办辅导班进行课外有偿辅导,还打出广告来说这里的老师都是连续三年带初三毕业班的骨干教师。

  现在教育部门可是明令禁止,在校老师不得参与有偿课外辅导。是真是假啊,记者决定去调查一番。

  根据市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位于遥墙中学东侧的荷花苑小区,此时小区里有不少学生刚刚吃完午饭,陆陆续续进入到了这个单元楼的一个房间。记者跟随学生一起上了楼。

  记者从学生那里了解到,这节课是英语课,老师此时就在外面等候。

  这个单元楼从外面看不出什么特别,此时,这户住宅大门四开,整个单元户的客厅被做成了隔断间,分成了四个教室,挤满了学生,记者粗略的看了一下,准备上课的学生至少有上百人。

  记者了解到,学生们是从传单上了解到报名的,还有学生是通过人际关系进来的。

  在前台,还有一些这家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从宣传单上记者看到,这个建在民宅里的辅导班叫东荷教育,涵盖了小学生初中、新初二以及新初三课程辅导,在宣传单显著的位置标明了这家教育机构的老师都是有经验的在职老师。这里的老师真的像他们自己宣传的是在职教师吗?随后记者来到了这间挂有办公室牌子的房间内。

  见记者来报名,其中一名老师帮忙联系上了辅导班负责人杨老师,对方表示现在辅导班生意火爆,目前招收的学生已经满班了,她们已经不再招收新的学生。

  负责人杨老师还特意强调,这里的代课老师,平时会利用课余时间在其他辅导班走穴,而且跟他们所宣传的承诺一致,这些老师都是附近学校在职老师,都有好几年代课经验,讲的都很好,带了好几年班,教学经验丰富。

  就在和记者交流过程中,杨某突然又改了口,说辅导班的老师经验丰富,但并不是老师身份。

  杨某表示,这些老师并不是在职老师,只是在辅导班代课经验丰富。

  爆料人表示,这学生都是遥墙中学的学生,老师也是遥墙中学以及附近学校的在职老师,而辅导班的负责人杨老师却否认了这一点。这就有点说不清楚了。

  随后记者先后在小区里和遥墙中学了解情况,在记者调查了解的过程中,有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家辅导机构的负责人姓冯,而他的身份不少人都或多或少的了解。

  业主表示,这负责人就是遥墙中学的,姓冯,是学校老师。

  小区业主表示,他们对于冯老师很是信任,这家辅导班在这附近也是远近闻名。还有不少学校的学生都在这里辅导。附近学校的学生基本上都会来他这里上课,得有一百多人来,还有遥墙中学和遥墙小学的学生都是来这里上课,老师教的挺好。

  规模大了,负责人冯老师就雇佣了一些代课老师,那么这些代课老师的身份又是什么呢?

  业主表示,这些老师都是遥墙中学的,还有附近的,老师教的差了冯老师不要,他都干了七八年了。

  就在记者调查的过程中,偶遇了一名男子,小区门卫告诉记者如果想报辅导班就找他,因为他就是辅导班的负责人冯老师,当记者试图和这位冯老师沟通时候,对方却表示自己只是小区业主,拒绝了记者的咨询。

  随后,记者来到了遥墙中学了解情况,此时正值暑期,学校的门卫见记者咨询这家辅导机构,也没避讳。

  门卫表示,冯老师全名冯庆财,是个班主任,教主课语文或者数学。

  辅导班一个单元房挤了那么多孩子,太不安全了,再说在职老师是不允许课外辅导的,也不能办班,希望有关部门能查实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jpg

    2016年多地楼市异常火爆,虽然调控政策从去年10月陆续出台,但基于对后市看好,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依然暗流涌动。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把去年的“9·30”限购和今年的这一轮楼市调控相比,本轮楼市调控因城施策,更具精准性。[详细]

    08-01 15-08中国新闻网
  • 湖南:自然保护区内全部停止探矿采矿

    记者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湖南国土部门要求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探矿权人、采矿权人全部停止探矿、采矿等行为,暂停为其办理延续与变更工作,全省范围内暂停新设矿权。日前,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环保督查情况时指出,湖...[详细]

    08-03 10-08新华社
  • 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副部长高度评价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成果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2日在上海闭幕,本次会议在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共达成八项重要成果。前来参会的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副部长马塞洛·马亚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所达...[详细]

    08-03 10-08国际在线
  • 韩军成功研发反炮兵雷达 将于明年在前线部队服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3日表示,“反炮兵侦校定位雷达-2型”研发项目成功完成。据悉,“反炮兵定位雷达-2型”可逆向追踪对方炮弹,在确认长射程炮的位置,把信息传输给韩军炮兵部队。[详细]

    08-03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