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修文:从一般走向卓越的秘诀 无条件的爱每一个孩子

2019-07-17 10:1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记者张静 李宁宁)儒雅、敦厚、温和,是王修文博士给记者的一贯印象。

  他旗下的修文德鲁教育集团下设10所学校和机构。各校区日常工作把王修文博士的生活填充的满满的。但他却总是能在繁忙的间隙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他的关心和爱。

  王修文博士经常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奔波。和他聊天,你会发现于其他教育机构负责人不同,他给人的印象不是教育商人,而是一位真正钟情于为教育事业做点事情的学者或者专家。

 

  和王修文聊天采访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他对每个问题都会仔细思考,坦率作答。他对学校定位准确,教育教学思想务实,会根据现实情况脚踏实地的制定和落实各项政策。他对家庭教育的见解总是一阵见血,直指核心。

  无条件的爱每一个孩子

  “我们的教育理念是无条件的爱每一个孩子,我们要让孩子感受到爱,要想让孩子拥有爱,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要给予孩子们更多的爱。没有爱,就谈不上教育,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我们也才能成为孩子敬仰和爱戴的对象,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王博士用最简单最深刻的语言给记者诠释了修文德鲁教育集团的教育理念。

  

  

  

  

  

  

   王修文在日常的工作中不仅身体力行,发自内心的关爱每一个孩子,也会在学校中营造一种爱的氛围,要求每一个老师把教育当成一份事业,做孩子人生路上的恩师。“做校长,要有博大的情怀,能够理解包容、尊重爱护不同个性的学生。”王修文坦言,无条件的爱每个孩子,接纳每个孩子,赏识每个孩子,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在兴趣和责任中学习知识,在经历与参与中感悟成长,在好奇和领悟中探索创造。

  因此,在修文,既能让孩子考出一流的成绩,又能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习惯以及优秀性格,改变自己,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为孩子一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就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说:“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王修文带着一颗不变的初心,辛勤的耕耘在基础教育的第一线,用爱和耐心唤醒着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灵魂。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的低垂着它的绿荫。”

  带着对叶的事业的追求和向往,王修文2000年从美国留学回国以来,曾任济南外国语开元国际学校的创始校长,创办先进的课程体系以及师生管理体系并沿用至今;也曾任北京新东方集团副总裁兼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是新东方基础教育的创始人;王博士帮助和指导过的学生数以万计,先后指导全国各地2000多名优秀学生进入世界一流的大学,其中不乏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研究生院。当王博士谈到自己的学生时,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散发着夺目的光彩和满满的骄傲。

  

  

 

  

  教育孩子是一个系统工程

  王修文可谓是将东西方教育精华充分结合的理论兼实干型的教育专家,同时他也是一位优秀的父亲,他的三个女儿皆在美国顶尖名校就读。谈及教育孩子的经验和体会,王修文提出了教育的三大方法,即明理、训练、熏陶,这三大方法形成一个培养人的系统工程。王博士说,只有从这三个方面全面的教育孩子,才是完整的、成功的教育 。

  明理就是让孩子明白道理、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等;训练是通过反复操练,让孩子能够这样做;熏陶是通过父母自身表率、环境影响,固化孩子的良好行为和习惯,让孩子不知不觉的这样做。只有明理、训练、熏陶三箭齐发,目标一致,形成合力,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

  王博士强调说,在孩子小的时候,家庭环境的熏陶更显得重要。孩子的心灵就像摄像机、录音机,周边环境的很多东西都会被他记录在心,而这个时候的孩子还没有是非的价值判断,孩子更多的是模仿和学习。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62%的毕业生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高校进行深造

  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和修文国际教育体系自办学以来,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2018/2019届92位毕业生共获582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62%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录取,77%的同学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

  众多毕业生被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曼哈顿音乐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塔尔萨大学(世界顶尖的石油专业)、爱默生学院(传媒专业顶尖)等世界名校录取。

  王修文博士及其团队经过近15年的思考与实践,形成了完善的国际高中教育教学体系、课程体系,并且拥有一支理念先进、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结合的教师队伍,55%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4%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师生比1:3。

  

 

  

  

  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包括课程学习、留学规划、升学指导、签证申请、职业规划、国际交流在内的全方位教育专业化服务,帮助孩子顺利拿到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在修文,既是孩子成人成才快乐成长的乐园,也是孩子考上名牌大学的梦工厂,出国留学深造的孵化园,也是改变孩子一生命运殿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 送医接受肩部手术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送医接受肩部手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6日获准离开看守所,被送往一家医院并将于次日接受左肩手术。韩国法务部多名官员说,由于肩袖肌腱撕裂,朴槿惠几乎无法使用左臂[详细]

    09-17 16-09今晚报
  •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王泉骄)9月16日晚,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在西澳大利亚州州督府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澳州政要及各界人士、各国驻珀斯领团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约450人出席[详细]

    09-17 16-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