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上线 今年拟招收学生300名

2019-05-24 2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笛 孙悦琛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吴笛 实习记者 孙悦琛)今年9月,济南东部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入学,它就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新成员——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学校初中部2019年拟招收学生120名,高中部2019年拟招收学生180名,2019年暂时不招收小学学段的学生。

  小班教学 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

  据了解,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与山东出版集团联合打造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学校,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学校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彩石街道,西邻山东省科学院,实行寄宿制管理。

  发布会上,山东省实验中学韩相河校长介绍,济南新航实验学校遵从“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绽放”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尚德求思、卓越笃行、面向未来的社会精英。据了解,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管理团队以及骨干教师统一由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统一调配,两校“资源共享,管理对接,师资共建,学生共同发展”;实行30人小班化教学,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采取个性化辅导的顾问制度,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术顾问老师、生活顾问老师和升学顾问老师。

  韩相河表示,学校斥巨资精心打造一流的教学设施,有国际领先的图书馆、实验室、功能教室、剧院、多媒体报告厅、体育馆(含游泳馆)等,利用智慧教育平台系统,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名师担纲引领 特色课程体系作保障

  对一所新学校而言,师资力量是最被家长看重的部分。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林宝磊表示,山东省实验中学将派出名师领衔各学科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的高水准;学校新教师将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接受培训,保证新教师的业务成长。“在第一年的师资团队中,已有荣誉等身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有荣获全国、省、市优质课一等奖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及教学能手,有43位教师获得博士、硕土学位,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外籍教师11人。”

  林宝磊介绍,根据学生学习特点、不同需求,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将构建以国家课程为核心的面向未来精英人才培养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国家课程坚持基础与拓展相结合,实现国家课程的校本化,保证学生学业优秀,满足学生的未来中、高考和升学需求。针对智力超常、创新潜质突出、适应快节奏学习的学生,学校专门制定卓越人才培养项目——‘苗圃计划’。”

  据介绍,“苗圃计划”由山东省实验中学奥赛辅导教练及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教师组成专家团队,“旨在培养考取双一流大学,未来能够成为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内卓越人才乃至领军人物。”

 

  拟招收初中部学生120名 高中部学生180名

  从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今年将招收首届初中一年级和首届高中一年级, 2019年暂时不招收小学学段的学生,学生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其中,学校初中部2019年拟招收学生120名,共4个班,每班30人;学校高中部2019年拟招收学生180名,共6个班(其中融合课程班2个),每班30人,面向济南市(十区两县)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面向全山东省(济南市外)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以上招生计划待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按照有关规定开始自主试点招生。

  关于学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费正在等待物价部门批准,初步收费标准为初中7万元左右,普通高中9万元左右,高中融合课程班12万元左右。

  林宝磊表示,关于新航学校的招生简章及其它具体内容,学校将通过省实验中学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突破海拔7000米!我国系留浮空器创驻空高度新纪录

    2019052405205425096.jpg

    “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据介绍,浮空器是指内充轻于空气的气体,依靠大气浮力升空并驻留和飞行的飞行器。同样还在研制中的“极目三号”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可能取得的成果,都将是有突破性的。[详细]

    05-24 08-05人民日报
  • 好消息!下月起小汽车驾照可全国“一证通考”了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详细]

    05-24 08-05新华网
  • 以色列一天20多起火灾 紧急寻求国际协助

    以色列一天20多起火灾。5月23日,消防员在以色列基布兹哈雷尔附近的森林里灭火[详细]

    05-24 22-05新华网
  • 吉中心血管病中心在吉成立

    吉中心血管病中心在吉成立新华网比什凯克5月24日电(记者。关建武)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心血管病中心近日联合成立[详细]

    05-24 22-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