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好,人踏实,能创新!国内外名企点赞山东劳动职院,2万多岗位静候英才

2018-11-03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晴晴 张传龙

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晴晴 摄影 张传龙)“我们这次是慕名而来!专程从杭州过来参加招聘会,就是想从学校招到优秀的人才,也希望能够和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11月3日上午,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该校长清校区举行。新三板上市公司杭州和顺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工厂给他们公司生产过三条大型的薄膜生产线,当时学生在生产线安装调试线上的突出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这次专程前来招聘。

 杭州和顺科技公司负责人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洽谈进一步校企合作 

  与杭州和顺公司一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外企蒂森克虏伯济南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原告诉大众网记者,从2011年开始,公司每年都会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聘,现在济南分公司已经有50多位该校毕业生,而且多数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我们对省劳技的毕业生印象一直不错!学生们比较踏实,能够沉下心来做技术,而且对电梯行业有了解,有热情,这次我们准备招聘30多个技术工种!”

  3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企业老总也加入“抢人行列”

  当天上午,全国领先的高压开关生产企业——山东泰开集团精密铸造公司的副总经理裴栋梁也专程赶来加入了“抢人”的行列,希望与学校洽谈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我们对省劳技毕业生的素质比较认可,这次主要是来招聘车间的一线操作人员,目标是把他们培养成车间的管理干部。我们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学生的培养初期企业就开始介入,这样未来学生们才能更好的适应企业一线工作。”裴栋梁说。

  “这反映了当前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高度渴求!”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尚绪强处长表示,本次招聘会共有680余家知名企业单位报名参会。经过精心核查、层层筛选后,该校最终选出包括济南二机床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斯凯孚(济南)轴承与精密技术产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10家用人单位。

  尚处长介绍,本次参会的企业提供了涵盖机械、电气、计算机、电子商务、汽车等门类超2万个工作岗位。这些单位效益好,实力强,地域覆盖广,学生选择余地大,而且岗位与该院毕业生的专业匹配度较高。

  吃苦耐劳,动手能力高,创新能力强,省劳技品牌赢得企业点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都曾多次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招聘,该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职业素养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济南讯华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彪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营旅游开发和电子商务业务,从去年开始就来学校招聘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这个学校的学生吃苦耐劳,执行力比较强,很多在我们公司已经是中上层的骨干力量,所以今年再次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学生能加入我们。”张彪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大型国企,也是全国机床行业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受到了众多毕业生的青睐,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尹明琨告诉大众网记者,济南二机床集团是全国机床行业的“十八罗汉”厂之一,也是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订单培养”的合作企业。“省劳技每年都会给我们输送大量的人才,一方面是因为专业的匹配度比较高,另一方面,学生的整体素质不错,动手能力高,创新能力强!”尹明琨说。

  专注探索职业教育培养 “卓越技师培养计划” 结出累累硕果

  尚处长表示,毕业生被这么多优质企业高度认可,说明了该校“卓越技师培养计划”的培养质量得到了市场的认证。

  据悉,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1990年率先通过学校教育培训出“高级技工”,2011年起推出“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按招生计划的10%优选学生组建卓越技师班,以优秀的生源质量、系统的理论教学体系、卓越的实操训练和广泛的企业参与锻造出卓越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2014年推出了本科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是目前高职院校中学历最高、职业资格证书级别最高的院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