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8年中考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结果出炉 第三批次志愿22日开始填报

2018-07-20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下午,济南教育局召开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公布全市2018年中考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结果和第三批次志愿填报事项。第二批次招生录取信息于7月20日下午15:00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情况,网址:http://www.jnzk.net,查询时间为7月20日15:00至7月21日17:00。第三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23日。

  今年济南中考统招分数线最高464分

  据了解,济南2018年中考第二批次志愿于7月15日至16日填报,录取工作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全市共有14186人填报了志愿。志愿范围面向全市招生的市直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区或本县区招生的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县区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64分,历城第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60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57分,章丘四中面向市区统招分数线为442分。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介绍,从第二批次录取结果来看,与往年相比各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总体排名没有大变化。“今年是济南中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中考总分从570分变为500分。但各高中学校的统招分数线排名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方辉表示,从济南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可以看出,今年济南中考统招志愿满足率较高,绝大多数公办高中学校均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平行志愿有效保障了学生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学校。“今年第二批次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学生人数12599人,录取人数11843人;报考职业院校学生人数1627人,录取人数1609人。第二批次志愿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95%以上。”

  新建、新增校区高中招生录取结果较好

  今年,济南新建、新增校区高中阶段学校不少,济南大学城高级实验中学为新增市属公办高中,济南中学(东校区)、济南第三中学(领秀校区)均为学校新增校区。其中,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统招分数线为454分,录取253人,超出计划38人;济南中学(东校区)统招分数线为434分,录取103人,超出计划25人;济南第三中学(领秀校区)统招分数线为418分,录取241人,超出计划10人。

  方辉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7月26日济南市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考生和家长需注意考生被录取学校报到时间和要求。根据教育局规定,普通高中学校于7月30日至31日统一组织学生报到,其他学校根据学校要求报到。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及本年度征集志愿填报的资格和机会。需要注意的是,济南一中的报到时间为7月22日,已经被济南一中录取的学生要及时按照学校要求报到。

   第三批次志愿填报7月22日开始

  根据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安排,第三批次志愿将于7月22日至23日填报,每天8:00至17:00,具有填报志愿资格的考生可选择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其中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可选报两个学校志愿,以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另外可填报是否同意调剂志愿。

  据方辉介绍,目前全市高中阶段志愿填报计划余额大于具有报考高中阶段学校资格考生余额,其中,普通高中次志愿填报计划余额为1252人,具有普通高中填报资格考生人数与此大体相当;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招生志愿余额为10785人,具有填报资格的考生人数为7340人。

  附:济南市2018年部分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及市区招生)第二次志愿录取情况及第三次志愿填报计划余额一览表

 

  附:2018年济南市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招生第三次志愿填报各校代码及剩余计划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子鼓书传承人刘引红:把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地处山西省东南部的长子县,因尧帝长子丹朱受封于此而得名。这里不仅历史悠久,还被称为“曲艺之乡”,曲种繁多,源远流长。其中,长子鼓书以其优美的唱腔、丰富的表现力,深深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详细]

    07-20 19-07中国青年网
  •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扎根研究:解码杂交稻 育出"紫晶米"

    去年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教授当选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这是华南农业大学培养的第12位院士。刘耀光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选院士更是对自己的鞭策,要继续努力探索,争取科研新发现。[详细]

    07-20 19-07大洋网
  • 朴槿惠又获刑8年 量刑总计32年

    量刑总计32年中新社首尔7月20日电。继“亲信干政”案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0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嫌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罪等案件进行一审判决,判处朴槿惠8年有期徒刑。[详细]

    07-20 19-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案被告被判23年 检方曾要求死刑

    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案被告被判23年。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详细]

    07-20 19-07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