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7月底硬件全部“就位” 考生460左右可以冲一下

2018-07-01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校园开放日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已经完工的宿舍楼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7月1日,济南高中阶段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接济南济南考生和家长的参观咨询。作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新亮相的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吸引了不少家长和考生的到访咨询。

  校园硬件7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中考460分左右可以冲一下

  “学校招生分数线大概多少?师资和收费标准与省实验中学有区别吗?校园施工什么时候能结束?”来自济阳的王女士向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威回答到:“大学城实验高中录取分数线只有在录取工作结束之后才能知道,我们建议家长和考生参考济南市一分一段表和市内七区一分一段表,结合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往年录取比例进行填报。师资标准和收费标准都与省实验一致。校园7月底之前就能完成全部施工和清洁工作。”

  7月1日,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威和10余位同事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接待了近千名家长咨询,其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刘威说,不少考生和家长问460分左右的考生是否能报考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他给出的建议是“可以冲一冲,但也要有保底的学校”。

  看到学校校园内还在进行施工,有考生家长问何时才能全部完成校园施工。刘威表示,学校校园施工已经完成,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餐厅、体育馆(含室内游泳馆),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和卫生清洁工作,7月底之前就能全部完成;教室和宿舍已经全部施工完毕,考虑到学生健康问题,校内桌椅和架子床选用了不含甲醛的实木家具,保证9月开学使用。刘威告诉记者,学校还考虑到了有学生可能会对实木家具过敏,因此还准备了钢制床、桌椅以及特制大床供学生选择。

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教室

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样板间

  首批430名学生95名教师指导 “双导师”“小班化”特色育人

  根据《济南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招生总计划中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及大学城实验高中,共用一个招生代码。今年大学城实验高中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招生总计划中招生430人,其中指标生计划215人,统招生计划215人。

  作为一所新建高中,师资队伍最受家长关注。据介绍,大学城实验高中的师资由“省实验中学骨干教师+市直属学校推选的优秀教师+全国范围内选拔的高层次教育人才+精挑细选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师资队伍中不乏国优、省优、高级教师、济南名师、学科带头人等。

  刘威表示,依托长清大学城的区位优势,大学城实验高中目前已经聘任了国内、省内40名大学教授为“特聘导师”,学校为每位学生配置一名校内导师(每位导师约带5名学生)和一名校外兼职导师(知名院士、高校教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学校坚持‘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容量不超过40人。”刘威说,学校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迎接第一批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2 15-07经济参考报
  • 专家:乡村振兴要注重城郊发展郊区功能空缺现状亟待改变

    “乡村振兴战略与城郊发展新时代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2018年年会”活动现场。通过对纽约、巴塞罗那等国外城市长期发展演变的研究和分析,周其仁指出,我们应该通过明晰产权、充分发挥市场准则,来明确我国城市与郊区的动态边界。[详细]

    07-02 19-07中国青年网
  • 日本绚子公主与平民未婚夫会见记者 求婚细节曝光

    在日本媒体曝出绚子公主即将与平民未婚夫结婚的消息后,当地时间2日,日本宫内厅正式发表了双方订下婚约的消息,两人在下午也共同出席了记者会,并谈到了求婚时候的一些小细节。综合日本《产经新闻》及《雅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起,绚子公主与其未婚夫...[详细]

    07-02 19-07海外网
  • 外交部:尚未出现中国公民因火山喷发滞留巴厘岛情况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27日晚再次喷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未出现中国公民因此次阿贡火山喷发在巴厘岛滞留情况。鉴于当地政府对火山喷发仍有预警,建议近期赴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妥善安排行程,注意保护...[详细]

    07-02 19-07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