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增加在鲁招生数量 高考“双轨制”录取

2018-03-1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宣讲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记者从宣讲会上获悉,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增加在山东计划招生数,计划招生60个;采用“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增设“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并设置不看高考成绩的“博文奖学金”和依据高考成绩发放的“入学奖学金”,最高全额入学奖学金为12万元/学年,四年合共48万元。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于2014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毕业生毕业时将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的学位证书。该校副校长、教授朱世平介绍,山东省作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早一批启动本科招生的省份,已经有119名山东学子在该校就读。

  朱世平介绍,为了更好地为山东学子创造就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机会,2018年该校在招生计划、招生模式、专业设置和奖学金投放等四个方面做出调整:山东总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50%,计划为60个;采用“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山东招生采取两种录取方式,第一种为高考本科提前批次统一招生,完全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高考英语必须达到120分及以上,翻译专业要求英语125分及以上;第二种为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按一定比例参考考生高考成绩(60%)、入学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此外,港中大(深圳)面向优秀学子设置不看高考成绩的“博文奖学金”和依据高考成绩发放的“入学奖学金”。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韶峰建议山东考生把握“综合评价”考试的机会,踊跃报考。张韶峰介绍,港中大(深圳)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与纯凭高考成绩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完全相同,并且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录取的考生不受英语单科成绩的要求。“从计划数来讲,“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远高于纯凭高考成绩方式的计划数,选择“综合评价”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张韶峰说到。

  张韶峰表示,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可以在全国深圳、杭州、上海、济南四个考点任选其一参加考试。“综合评价中的入学测试时间初步定为6月中旬,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考察考生思维判断、口语表达以及写作能力,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评。”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全国投放14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信息学、翻译、生物医学工程、金融工程 ,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填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法国龚古尔文学奖获得者蕾拉?斯利玛尼与中国读者畅谈女性与文学

    斯利马尼女士与中国出版人洪晃展开对话,深入探讨了与女性相关的阶层差异、文化偏见、教育方式、金钱关系等问题。斯利玛尼认为,“文学并不一定要给出答案,它的意义在于提出问题,引发读者积极的思考。[详细]

    03-12 18-03国际在线
  • 外交部:愿同印方一道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对于印度外交部有关中印关系的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详细]

    03-12 18-03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