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多元化体育课程 开启学生特色化发展之路

2019-03-28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韩静 摄影/实习生 刘冠峰)27日下午,“共享多元体育 展示运动魅力”大学城实验多元体育课程展示暨“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揭牌活动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等嘉宾出席,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展示了学校多元体育的教学成果。

  “学校在多元体育课程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老师和同学们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综合素质。这些探索和展示都体现了学校‘守正扬长,多元共赢’的育人理念,同时也是在积极落实‘有温度有品质’济南教育目标追求。”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对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要求:“今后,希望学校多向专家顾问请教,把多元体育课程进一步落在实处,拓宽办学视野,引领同学们高品质学习,高层次践行体育精神,为同学们将来高校深造增加更加多元的选择。学校要不断加强多元体育课程的创新研究,提升体育课程的活力,营造团结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学校内的多元体育课程展示,高尔夫、羽毛球、马术等课程赢得了嘉宾的高度赞誉。“体育作为教育系统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当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教育视野、更深邃的发展眼光,深入推进学校体育课程建设。重视体育课程,更在于运动真正给师生传授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形成健康的习惯和享受生活的乐趣。”校长郑玉香表示。

  据了解,省实验高级中学本学期共开设31门校本(社团)课程,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主网上选课,每人每次选取一门,每学期或者每半年可重新选择,选课完成后每周二下午进行课外学习。

  “每一个学生的需求、发展,是不一样的、是多元的,我们需要尽可能为每个学生提供他需要的、喜欢的课程。学校现在的多元体育课程分为两种,一种是平时的体育课,学校开设了分项目设置的课程,实行走班制,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另外,学校开始了16个社团课程,作为对体育课的补充,扩大学生自主选择的范围。”学校分管教学的领导郭福祥说,“师资方面,我们在本校体育老师的基础上,又聘请了驻济高校的老师、行业教练作为学生社团、校本课程的指导老师,保障了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青藏高原东部有中到大雪

    a0459fa2feb342ebbf2d154cf649821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月2日至4日,贵州中东部、江南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2日至3日,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明显降雪,其中,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伴有4~6级风。[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 多条线路将调整

    a8167decb9554432953460c730ec75aa.jpg

    (张猛)2日起,2019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接续换乘”也是不错的选择,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详细]

    04-02 08-04中新经纬
  • 美军F-35战机首度加入菲美年度联合军演

    菲律宾与美国2019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1日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展开,美军首次派出搭载F-35战机的舰艇参加演习。据菲军方介绍,今年美军将派出3500名参演人员,菲军派出约4000名参演人员,澳大利亚军方将派50人参加演习,多个国家将派出观察员。[详细]

    04-02 10-04新华网
  • 苏丹总统重申政府军在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停火的承诺

    苏丹总统巴希尔1日表示,苏丹政府军将遵守在该国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停火的承诺。巴希尔当天在苏丹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军将在全国范围内停火,政府遵守与所有政党进行对话的承诺。[详细]

    04-02 10-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