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养老专业 精英计划培养高端人才

2015-05-08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教育教学部常务副部长明照凤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 )6月30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教育教学部常务副部长明照凤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对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和学校办学特色进行解读,为考生报考提供详细参考。

  计划招生4700人,新增养老产业管理与服务专业

  据明院长介绍,2014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4700人,招生省份27个,其中山东省招生计划3710人,在其他省份共计划招生990人。有45个专业,能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学校的专业较多,还有一些文理可以兼报的专业。

  和往年相比,今年招生的变化有:第一,紧贴市场需求,新增养老产业管理与服务专业。目前养老行业市场需求人才非常紧迫,已经有企业提前三年来预订养老专业的毕业生。明院长介绍,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养老产业的未来管理CEO,将通过校企合作成立养老孵化基地,计划3-5年在校内和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联合成立高档养老院。第二、热门专业开始实行订单招生,电子商务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市场营销、食品检测等专业和企业联合培养成立“店长班”和“精英班”,这部分学生的招生和招工结合,录取即意味着就业。

  采取订单式培养,新生入校即编入“企业冠名班”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借助鲁商集团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产业优势,和企业开展了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合作。校企共建企业冠名学院,如冰轮工程学院、惠发学院等8个学院,校企双方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实训基地、学生管理、就业服务、技术与产品研发,就业岗位推荐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层合作,保证了教学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采取订单式培养,新生入校即编入“企业冠名班” 比如电子技术类的——“海尔班”、“海信班”,食品类的——“蒙牛班”,计算机类的——“联想班”,餐旅类的—“喜来登班”、“净雅班”,财经类的——“银座班”等,这些订单班完全按企业的人才规格培养,学生毕业后全部到企业就业。这些定向班模式,基本上实现了招生与招工、上课与上岗、毕业与就业融合。目前与国内知名企业共建了近千家实习就业基地,学校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毕业生提前一年由企业培训实习上岗,所有学生全部实行带薪实习。

  商业精英计划 学校录取前80名,实行入学奖励

  据了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提出创建创业型大学,经过三年的实践,学校已经建立了适应创业型大学的组织架构,整合资源,实行大部制改革。2013年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学校连续两年招生录取了创业经理班,成立了创业学院,其中会计财务共享中心、酸奶吧、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等学生创业项目都是学院的创业成果。

  对于今年的高分考生,商职院继续推出了“商业精英培养计划”,学校对录取的前80名,实行入学奖励,第一年学校免学费,第二年在全校范围内组建商业精英班,选报40名优秀学生,公费出国留学,第三年带薪实习,到鲁商集团就业,专科省享受本科待遇,二到三年内提科级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