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山东科技职院成立

2017-12-1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该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省财政厅、潍坊市政府、潍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全省行业协会、骨干企业、院校等200余家单位参加。

  大会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致辞。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院校建设正式启动。会上,与会领导为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揭牌,职教集团正式成立。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了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这是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对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制造强省必将产生重要支撑作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注重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校企合作、专业与课程建设、职场化育人模式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学校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牵头成立智能制造集团为契机,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一所具有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条件和一流社会服务能力的优质高职院校,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广大企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职业院校肩负重要使命,必须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创新发展的需求,与广大企业共同努力、深度合作,培养出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各企业单位要形成“携手职业院校、深化校企合作、共育大国工匠、推进智能制造、实现动能转换”的共识,在智能制造职教集团的平台上,积极与学院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多方发展共赢。

  在成立大会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还接受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设备捐赠;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特色鲁泰学院”共建协议。系列协议的签订促使人才培养链、产业链和利益链的有效融合,切实增强了职业院校办学活力、教育吸引力、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职教育发展的政策红利,优质高职院校将成为我国高职教育发展的“新标杆”;项目入选是高职院校提升质量、建成优质、走向全国乃至国际舞台的重要载体。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入选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第一批立项建设单位,项目围绕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一流专业群建设,适应了我省工业与信息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要求。学院将以优质校建设为重要契机,建成职场化育人模式国内先进、国际化办学国内先进、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水平国内先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优质高职院校。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贡献度,打造山科案例,贡献山科智慧,引领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杰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山东制造强省目标的实现。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召开优质校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强化经信系统在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使战线内以实际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而构建起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凝聚行业智慧与发展合力,明确建设目标和责任分工,确保高水平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由省经信委批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领》的重要内容,将打造政行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平台,有利于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凝聚校企合力,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做出新贡献。集团也必将为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山东省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山东制造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为山东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为山东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调查:巴西种族歧视仍严重 黑人女性更易遭谋杀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青年保护协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进行的巴西青少年暴力脆弱性指数报告中指出,巴西黑人女性比白人女性更易被谋杀。据报道,调查指出,在15到29岁的巴西民众中,黑人女性被谋杀的概率明显高于白人女性,甚至达到被谋杀的白人女性概率...[详细]

    12-15 17-12中国新闻网
  • “艺术文博走出去”品牌译介与传播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12月11日至15日,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主办的“艺术文博走出去”品牌译介与传播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国家形象的塑造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要积极构建其他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也要明晰中国人自身对中国的文化形象定位,同时继续提升中国对世界的客观认识。[详细]

    12-15 17-12国际在线